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淋巴血管瘤的形成原因你是否清楚?

2018-2-14 来源:医药卫生网

  淋巴血管瘤多发生在人体含丰富淋巴管组织的部位,可以是局限性的,也可以是弥散性的。我们知道,淋巴系统由淋巴组织、淋巴管道及其中的淋巴液组成,而淋巴血管瘤就是淋巴系统的畸形。

  在临床中,淋巴血管瘤的很多案例都出现在婴幼儿这个群体之中。如果不采取治疗,常造成患儿出现疼痛、变形、梗阻、骨骼肥大和乳糜性腹水等一系列问题。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形成了淋巴血管瘤呢?

淋巴血管瘤治疗后

  郑州长峰医院血管瘤专家表示,对于淋巴血管瘤的发病原因,研究发现,与下列因素有关:

  1、淋巴系统先天性发育缺陷,使其淋巴输出管道部分或全部产生阻塞,造成淋巴液滞留,近端淋巴管膨大形成团块;

淋巴血管瘤治疗后

  2、输出淋巴管正常,局部或全身发生炎症、外伤、激素水平发生改变或内出血,导致淋巴管输出受阻等后天因素;

  3、淋巴管闭塞或扩张,淋巴液体积突然增加而形成肿块。

  为了防止淋巴血管瘤病情的进一步发展,降低其对患儿的种种伤害,在发现淋巴血管瘤的症状后,建议患者及时到专业的血管瘤医院就诊,并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淋巴血管瘤治疗后

  目前主要使用彩超引导下微创治疗的方法治疗不同类型的淋巴血管瘤。与其他方法相比,不仅去除干净、不良反应较小,且疗程较短,美观效果好,在临床中取得了预期的治疗结果。 >>对病情有疑问?点击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