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泌阳县红十字会春节慰问残疾人家庭

2018-2-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程瑞军   吕航)为弘扬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28日,泌阳县红十字会会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侯杰带领副会长叶荫莆、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禹果等一行来到黄山口乡耿庄村看望慰问了王中正、李保利、王明友、李书瑞、陈丰来等特困群众和残疾人家庭,分别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米面油、春联等年货及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黄山口乡乡长禹建刚、村支书王振宇陪同前往。

   每到一家,侯杰会长都详细的询问贫困群众及残疾人的收入支出生活情况及身体健康状况,认真倾听受访对象的希望和建议要求,能解决的当场拍板解决,一时无法解决的记录在民情笔记本上,随后逐渐解决。

  据了解,泌阳县红十字会在2018年春节前共走访慰问了70个贫困、残疾人家庭,分别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棉衣被、粮油春联年货、大礼包与党和政府的温暖。其中,耿庄村委陈集村民组李保利家共有3口人,上有年迈多病的老母亲,下有在兰州民族学院读书的大学生儿子,本人又是下身瘫痪的残疾人,经济状况十分危急。自1985年在家开了个小便利店贴补家用以来,一直都是把烟、酒、糖、茶等货物放在地上摆地摊,三十多年来也无法扩大经营规模,自去年和县红十字会结成帮扶救助对子后,侯杰会长立即开会研究救助他一套15组价值8000多元的超市专用货架柜子,于2018年元旦前安装到位使用。有红十字会的救助金加上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产业分红以及民政部门的残疾人救助款等做周转金,保利便民小超市也初具规模有了起色。李保利本着薄利多销方便为民的经营之道,信心百倍,决心把小超市经营得更加好。

(图一、侯杰会长一行到王中正家慰问)

(图二、侯杰会长在李保利家送慰问金)

(图三、侯杰会长在王明友、杨明云家慰问)

(图四、侯杰会长在李书瑞家慰问)

(图五、侯杰会长在陈丰来家慰问)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