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泌阳县卫计委认真开展春节期间执纪问责大检查

2018-2-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程瑞军   刘国福   吕航)春节前夕,泌阳县卫计委召开卫生计生系统全体会议并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卫生院、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直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委机关各股室认真贯彻执行201825日,县纪委下发的《2018年春节期间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检查方案》和211日召开的《中共泌阳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根据方案和会议要求,县卫计委和县纪委将从26日至227日对各单位进行执纪问责检查,请各相关单位接照纪委文件要求,迅速传达,并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在县卫计委和县纪委执纪检查工作中,凡被查出存在问题的相关单位,委纪检监察室将对涉及单位和个人进行责任追究。

检查内容:一是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和服务群众、惠及民生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情况。二是公款奢侈浪费,非公务接待、超标准接待,节日期间公款互相宴请以及在私人会所、隐蔽场所、娱乐场所违规公款吃喝、在高档小区公款安排一桌餐等问题。三是公款购买、赠送礼品、土特产、高档烟酒和有价证券等问题。四是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五是违规使用公车或利用职权变相借用、租用车辆,私车公养问题。六是党员千部打牌赌博酗酒闹事有损党和政府形象问题。七是违规工作日午间饮酒,值班期间饮酒,无故不到岗,上班脱岗等问题。八是节日期间党员干部违规大操大办敛财问题。九是节日期间开展工作搞形式,走过场,不过问,不督促,服务群众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形式主义,官像主义等作风问题。十是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首先有组织分工和明查与暗访相结合、自查与督查相结合、监督检查与教育提醒相结合的检查方法。

然后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要求及时上报和监督检查要依规依纪、坚持原则、严守纪律、保守秘密,一律不准接受被检查单位的宴请、一律不得接受被检查单位的礼品、一律不得饮酒,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监督检查中发现重大问题必须及时汇报给县纪委和县监委领导等严肃纪律严格要求的有关要求。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