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血管瘤可以自己消失吗?

2018-2-12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有人说:血管瘤不要紧、是良性肿瘤慢慢就会消失的;有人说:血管瘤?不是生下来就有的吗?就是普通的胎记吧,没事会自己消失的;可是:事实真的如此吗?......

  现在很多人尤其是在农村里面,人们由于对血管瘤知识的不了解,往往把血管瘤当成是普通的胎记,觉得不重要、没什么危害,而且有时候在乡里就医,医生还说会自己消退;所以就导致了很多人没有得到有效的及时治疗而后悔终生。血管瘤真的会自己消失吗?郑州长峰血管瘤专家说到:血管瘤是良性肿瘤不假,但是它的危害却是非常严重的,并且是不会自己消失的,希望广大的血管瘤患者都应该要尽早的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以免耽误病情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专家还为患者举例出了血管瘤的一些具体危害,我们来看一下:

  血管瘤的危害性:

  1、生长在面部的危害:血管瘤因其颜色多为红、黑、青且形状不规则。如果发生在患者的脸部就会严重损害患者的形象,影响美观,使得患者容易产生自卑心理,受到他人嘲笑,严重影响身心健康。

  2、生长在颈部的危害:大家都知道人的颈部都是比较脆弱的,在颈部的血管瘤如果受到外力撞击、压迫的影响,会引起大出血导致血流不止。

  3、生长在躯干和四肢的危害:躯干和四肢由于骨骼和组织较多,血管瘤的发生会破坏周围的组织,影响身体功能,严重者会造成肢体畸形,瘤体发生溃疡影响正常的学习生活。

  4、生长在体内的血管瘤多为肝血管瘤:肝内血管瘤实际上是先天性发育异常,由于肝脏血管内皮细胞增生或继发性血管扩张所致,是肝脏常见的良性肿瘤,根据其含纤维的多少,可分为硬化型血管瘤,血管内皮细胞瘤,血管外皮瘤、毛细血管瘤和海绵状血管瘤,其中海绵状血管瘤比较常见。它的危害有:

  (1)、当肿瘤逐渐增大或压迫胃肠时,会引起上腹部不适,出现腹胀、腹痛、恶心等症状,严重时导致患者内脾胃等正常器官发生变形,破坏其功能形态。

  (2)、长时间不治疗就会转变恶性血管瘤,位于肝表面的巨大血管瘤如果自行破裂,可造成腹腔大出血,危及生命。

  (3)、造成肝区疼痛和心理压力。

  (4)、出现吞咽困难、腹胀、腹疼、嗳气等症状。

  从以上看出生长在不同部位的血管瘤其危害也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危害大、不会自己消退;这就需要血管瘤患者早日治疗了,得了病肯定是越早治疗就越好,专家强调:目前治疗血管瘤的方法也是非常的多,但以前的那些传统疗法(手术治疗、激光治疗、尿素注射等)方法因为存在着很多弊端,都不建议使用了,现在治疗血管瘤比较好的方法推荐使用微创疗法:高频电凝微创治疗和彩超引导下微创治疗,这两种方法均是安全无痛的新型治疗技术,最后希望广大的血管瘤患者都能够早日康复,获得健康。>>>文章来源于郑州长峰医院官方网站(www.zzcfyy.com)<<<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