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考核督查组莅临商丘考核督查食品安全工作

2018-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通讯员 李月超 28日,省政府食品安全考核第三督查组一行6人在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心冰的带领下,对商丘市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核并对2018春节和“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安排部署和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长领,市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马索义,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市食药监局相关业务科长参加了汇报会。

李长领汇报了该市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2017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在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和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食品安全法》,恪守“四个最严”标准,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落实党政同责,突出“双安双创”,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牢牢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全市食品生产经营秩序进一步好转,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有效保障了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听取汇报后,乔心冰对市各级党委、政府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不断加强基层基础能力建设、完善监管体制机制,较好完成2017年食品安全各项目标任务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市食安监管工作有思路、有创新、有特色、有举措、有突破、有成效。同时希望我市充分认识这次考核督查的重要意义,将这次考核督查作为查找自身问题的一个重要契机,作为促进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的有效抓手,以使命在肩的担当和舍我其谁的勇气,全力做好包括春节和“两会”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在内的2018年各项工作部署,强力推动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汇报会后,督察组还采取现场随机抽取的方式,选取我市民权县就有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在民权县,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人和镇双飞生态庄园、金碧牧业、义务商贸城、东方超市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认真查阅食品安全生产经营档案资料,与各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和了解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各单位进一步加强食品源头控制、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民权县绿洲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实地查看办公环境、设施配备和辖区市场主体分布、监管档案资料等,并与基层监管人员亲切交谈,了解日常监管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市基层食药监管站所的基础规范化建设、监管能力建设以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