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扶贫村就医绿色通道为村民健康保驾护航

2018-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 李季)近日,又一位村民在开封市第二中医院定点扶贫村就医绿色通道的全力救治下转危为安,并康复出院。
开封市祥符区袁坊乡前孙富庄村是开封市第二中医院定点扶贫村。近日,该村53岁的村民孙强(化名)突发左侧肢体不利,随即来到该院内三病区就诊,来院时距离发病两个小时。接诊医师王盼了解病情后,确诊孙强为急性脑梗死,需要立即溶栓治疗。但孙强因入院匆忙未携带住院费。此时,为紧抓3小时的溶栓时间窗,王盼立即将孙强的情况上报科主任王坤亮和副院长马歌。该院立即开通定点扶贫村村民就医绿色通道和脑卒中溶栓治疗绿色通道,最终让患者在就诊3小时内成功溶栓,溶栓两个小时后患者肢体基本恢复如常。孙强及其家属激动地表示,开封市第二中医院针对扶贫村的政策真给力。
“自开展扶贫帮扶工作以来,我们针对袁坊乡前孙富庄村村民开通了就医绿色通道,其中针对贫困户就诊实行‘三免一减’优惠政策,即免挂号费、免中医检查费用、免120急救接诊费用、减除部分医疗费,切实做到为广大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开封市第二中医院副院长马歌说。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