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点赞就是对我们的嘉奖”

2018-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    健)15日下午,河南省正阳县文化路,一群身着“正阳县红十字蛟龙义务救援志愿者”蓝色救援队服的人正在挥锨清理路面上的积雪,不时有过往车辆因为雪厚路滑打住,他们赶紧齐力相推。来往不少行人由衷地称赞他们“真是好样的”,同时,还拿出手机拍照,发到微信朋友圈,赢来一片点赞。

13日以来,正阳县普遍下了一场暴雪,道路积雪深厚,市民出行困难。15日,暴雪停止,正阳县红十字蛟龙义务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徐凯赶紧组织志愿者上街铲雪。

正阳县红十字蛟龙义务救援志愿服务队20173月份成了,目前已拥有志愿者30余名,他们除了水中打捞救援外,还积极参与火灾协助扑救、道路积雪清理等。

20171228夜晚,他们接到110指挥中心电话,说县城南关茶叶店西一商家仓库发生火灾,要求前去增援,徐凯带着10多名志愿者立即前往,协助消防队员拉管子、抬东西,使火灾在最快的时间内得以扑灭

说起水中打捞救援,他们个个几乎都是好水性,又受过专业的训练,堪称水上救援高手。去年夏天息县白土店乡一儿童在正阳县雷寨乡境内溺水,当地群众打捞三个多小时未果,8名“红十字蛟龙义务救援志愿者”赶到后,仅5分钟就把溺水儿童打捞上岸,围观群众感叹道:“你们真是神了!”自正阳县红十字蛟龙义务救援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已水中打捞溺水者5名,溺水者的家属普遍称他们“好人”!

据徐凯介绍,眼下要求加入“蛟龙义务救援志愿服务队”的人越来越多,热心做公益事业的人越来越多,“群众的夸奖、社会的点赞就是对我们的嘉奖!”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