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医者组建“贫困患者餐饮救助金”

2018-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 王正勋 通讯员 任怀江  关心)就餐时间到了,温县人民医院骨外科值班医生到餐厅打饭,一样的饭菜他一人打了两份,自己用一份;另一份,他捧送到病床上的一位患者周某手中。这样温馨暖人的小镜头,在该院骨外科是常态。

据悉,该院骨外科医生护士在救治患者过程中,经常遇到病人或穷困或没有亲属陪护或经济拮据者。医者善心柔肠,怜悯这些特困患者,更想为精准脱贫奉献一些光和热。于是,从2016年起,该科医生护士十余人,在科主任的倡导下,你百元,我五十,集资了数百元的贫困患者餐饮救助金,专门用来那些家庭贫困、无主患者的餐饮费用。

周某系外省人,来温县办事,路上出了车祸,身上多处骨折,被就近送到温县人民医骨外科救治。他孤身一人,钱包在车祸现场丢失,该科医护在为他精心救助的同时,亦精心照料患者的饮食起居,每日三餐,值班医生和护士都要到病床前,问他想吃什么饭菜?然后打来免费送到他床前。几天后,周某的家人赶到后,无限感激地说:“你们不但精准救治,还为他免费买来三餐,服务太周到了!”

……

当科室一旦住进急须救助的病人,科室就启动救济金,免费为他们购买三餐。据悉,自2016年以来,该科的同仁不时掏腰包投入基金,“贫困患者餐饮救助金”始终保持存额300元左右。两年来,共资助贫困、无主患者20余人次,投放资金2000余元。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