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文艺汇演助脱贫,表彰模范树新风

2018-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文艺汇演助脱贫,表彰模范树新风

——确山县人民医院在双河镇张楼村举办新春文艺汇演暨精准扶贫表彰大会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 曹天顺 苏楠)23日,虽值寒冬,暖阳下的双河镇张楼村村部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附近村民也闻讯赶来,共同观看由该村帮扶单位——确山县人民医院举办的新春文艺汇演暨精准扶贫表彰大会。



开场舞《开门红》掀起了活动现场氛围的高潮。在该院工会的组织下,50余位县医院职工精心编排了11个文艺节目,为张楼村村民送上了新年第一道文化盛宴。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有歌曲、舞蹈、三句半、小品、古筝演奏、群口快板,还有乡亲们喜闻乐见的京剧表演《智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个个脸上笑开了花。“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该院驻张楼村第一书记靳恒岳的压轴演唱《爱拼才会赢》将演出氛围推向又一个“沸腾点”。



    活动中,对2017年张楼村“脱贫先进户”、“带头致富模范标兵”、“环境整治星级贫困户”、“脱贫攻坚优秀村干部”等13户脱贫致富先进家庭、6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发放了电饭煲、电压力锅等奖品。“扶贫先扶志,脱贫先立勤,此次颁奖主要表彰村里的脱贫致富典型,旨在鼓励更多的贫困户自力更生、自强不息,全面在张楼村推行新民风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第一书记靳恒岳介绍道。



“演出太精彩了,真没想到,咱县医院的医务人员不仅看病看得好,才艺也是顶呱呱!”“明年还有表彰吗?2018年俺也要争做脱贫先进户!”……


     演出在村民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确山县人民医院通过文艺汇演、表彰先进的形式将精神食粮送进村,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鼓舞贫困户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