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尖峰眼科集团董事长刘保松博士慰问罗店镇敬老院

2018-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阮红全 黄芳)25,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汝南县罗店籍留美博士、尖峰眼科集团董事长、驻马店眼科医院首席白内障专家刘保松先生一行4人,在汝南县罗店镇党委书记王中伟的陪同下走访慰问罗店镇敬老院老人和部分贫困群众,并送出慰问品、慰问金和新年问候。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关爱社会、回报家乡一直是刘保松博士多年秉承的企业文化经营理念,作为一个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他常年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并一直坚持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治疗。在敬老院,刘保松博士和镇领导一行亲切地与老人们交谈,并查看生活居住条件、饮食环境、娱乐设施等有关情况。同时,还叮嘱敬老院负责人要不断完善配套建设,为老人们提供高质量、社会化的养老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让每一个住在敬老院的老人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让他们平平安安渡过寒冷的冬天,喜迎新年。老人们也在和领导的交流中深深感受到了政府和企业对他们真诚的关心,感谢对他们的扶助和牵挂。

该镇敬老院里的老人基本上都是60岁以上的“五保老人”,现在居住在这里的老人生活较过去有所改善,特别在生活上、精神上更为讲究。据了解,刘保松博士此次共为敬老院老人和部分困难群众送去了米、面、油、猪肉等慰问品和慰问金价值5万余元。 
 

刘保松博士出生在宿鸭湖西岸的汝南县罗店镇双庙村解庄组。1989年本科毕业于郑州大学医学院,1994年研究生毕业于首都北京医科大学,是北京同仁医院眼科第一个临床研究生,师从我国著名的眼底病专家王光璐教授。曾在美国LOMA LINDA医学院、范登堡大学和MING眼科研究所学习交流。1996年开始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是国内最早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的手术医生之一。2003年在武汉创立艾格眼科,个人手术量超过10万例。曾被政府和媒体评为武汉人民的好医生,两次获得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2013年和国内几位热心的眼科专家创建的尖峰眼科公益教学平台,已经吸引超过90%中国眼科医生参与,专业粉丝超过32000人。刘保松发明的尖峰白内障预劈核技术(CAP)在美国白内障屈光手术杂志(JCRS)发表,是少数被国外认可的中国原创技术。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