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综合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综合健康资讯
广州东大肛肠医院:春季已至,警惕肛肠疾病再次来袭
】【关闭 2018/2/23 11:08:35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一年之计在于春”,伴随着鸟语花香,2018年的春天如期而至。气温在慢慢回升,各种细菌病菌横生,广州东大肛肠医院专家肖主任指出,春季人体新陈代谢旺盛,阳气外发下注到肛肠,是肛肠疾病的多发季节。

timg.jpg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肛门好痛..”“痔疮又发作了,难受死了”“上厕所就像被刀子刺一样,好难受,还有血”“我便血好几天了,最近觉得有点头晕..”“我觉得肛门那里有个东西,很不自在,坐立不安..”在广州东大肛肠医院的导诊台前面,几个患者在抱怨。对比1月份同期,2月的肛肠疾病患者数量翻一番,肖主任表示这样的趋势有点吓人。

 

广州东大肛肠医院专家肖主任特此提出了4点建议:

1、要注意饮食调节,消除便秘,可多吃富含可溶性纤维的食品,如燕麦、全谷食品及糙米、蔬菜及水果;不要过多地吃辣椒、烈酒、槟榔等刺激食品,少吃上火的水果,如芒果、榴莲、荔枝、龙眼等。

2、要养成天天排1次便,每次排便不超过5分钟,晨起喝1杯凉开水,保持大便通畅;不要久忍大便、蹲厕时间过长或过分用力、读书看报等。

3、要保持肛门清洁,每次大便后清洗肛门,尤其是腹泻时,一般用温水坐浴就行,勤换内裤;不要用不清洁或过于粗糙的手纸或废纸等揩拭肛门,以免擦伤引起感染。

4、要加强全身和肛门局部锻炼,增强体质,保持乐观的情绪,心态平和;纠正不良姿势,避免久坐、久站、久行,加强局部功能锻炼,如做“提肛运动”。

 

对于春季肛肠疾病预防,广州东大肛肠医院肖主任还建议大家要做好两方面的预备,一是进行积极地预防,二是在发生肛肠疾病时要及时治疗,如果肛肠疾病在春季没有及时治疗,到了夏天肛肠病会更严重。

u=1843442381,1251164606&fm=27&gp=0.jpg 

据了解,广州东大肛肠医院已开展COOK枪、HCPT消融技术、DG—HAL多普勒痔动脉结扎、TST选择性痔上黏膜吻合术、美国强生PPH等多项微创技术,具有不开刀、痛苦小、手术时间短、恢复快等特点,不仅消除患者“怕疼”顾虑,同时,对于十分棘手的疾病,如混合痔、环状痔、严重痔脱垂、脱肛、肛瘘等,患者也可放心治疗。

 

附:【常见肛肠疾病症状】

排便有血、排便疼痛、肛门瘙痒、腹泻、腹痛、便秘、肛门肿物脱出、大便不规律、肛门内不适、排脓等。

 

若你出现了以上症状轻及时就医!广州东大健康热线:020-6262 2222


编辑:梁如意

2018河南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和【详细】
“您吃菜,我送油”阿牛农庄开业酬宾
“您吃菜,我送油”阿牛农庄开业酬宾【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