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综合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综合健康资讯
大连百佳妇产医院评价好吗 诚信铸就品牌 服务赢得口碑
】【关闭 2018/2/22 13:29:08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脐带是胎宝宝连接宝妈的桥梁,通过这条相连的脐带,胎宝宝可以获得养分和氧气,胎宝宝产生的二氧化碳和各种废物也通过脐带送回母体中排出……

分娩时,医生会剪断这条宝宝与妈妈的亲密连接,这是人生第一次的圆满“剪彩”。那么,在剪断脐带的那一刻,宝宝和妈妈会觉得痛吗?
 

听一听陪产爸爸怎么说
 

“亲眼看过剪脐带,我也问过老婆这个问题。我老婆说,生产过程最疼的阶段都熬过去了,剪脐带时几乎没感觉。可能有几个方面原因,一个是真不会太疼,二是前期的疼痛太大,小于一级的疼痛带来的刺激感太微弱。三是当时的注意力都在宝宝身上。”

剪断脐带妈妈会不会痛

人体内脏分布的都是非自主神经,非自主神经对切割不敏感,但是对牵拉和化学刺激敏感,所以如果用刀切割胃肠是没有痛觉的。子宫也属于内脏,其内分布的也是非自主神经,脐带内控制血管收缩非自主神经也来自子宫壁,它对剪刀切割是不敏感的,所以剪脐带是不会产生痛觉的。另外脐带是连接在母体的胎盘上,胎儿娩出后胎盘自然剥离,所以剪脐带妈妈不会痛!

剪断脐带宝宝会不会痛

胎儿的神经就算有痛觉,但因其神经系统没有发展完全,所以剪脐带时也感觉不到微小刺激带来的疼痛。而新生儿正忙着大口大口呼吸,把肺部的废气或者羊水哭出来,让肺部扩张开来,方便呼吸和适应新世界的空气。所以,剪断脐带时宝宝也不会疼!

大连百佳妇产医院告诉您脐带护理的三大原则

第一,要保持干燥

在宝宝脐带脱落前应保持干燥,尤其洗澡时不慎将脐带根部弄湿,应先以干净小棉棒擦拭,再执行脐带护理。

第二,要避免摩擦

纸尿裤大小要适当,千万不要使尿裤的腰际刚好在脐带根部,这样在宝宝活动时易摩擦到脐带根部,导致破皮发红,甚至出血。

第三,要避免闷热

绝对不能用面霜、乳液及油类涂抹脐带根部,以免脐带不易干燥甚至导致感染。

新生命的伊始是这世上最美好的事情之一,安全、放松、舒适、温馨,这就是宝爸宝妈想要拥有的新生体验吧~


编辑:liu

2018河南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和【详细】
“您吃菜,我送油”阿牛农庄开业酬宾
“您吃菜,我送油”阿牛农庄开业酬宾【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