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综合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综合健康资讯
支付宝好医保等百万医疗险真能保到100岁?
】【关闭 2018/2/2 11:14:30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今年是百万医疗险的大年,微信微医保、支付宝好医保、众安保险尊享e生、平安e生保等网红产品层出不穷。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医疗险对用户的保障意义不容忽视,但由于市场竞争激烈,一些保险商家为了博取眼球,通过一些夸大其词的宣传口号和广告语来误导用户。 

各位要购买医疗险的网友还需要冷静、客观地分辨清楚,仔细阅读保险产品的“健康告知”、“保险条款”和“投保须知”等内容,切忌被一些夸大其词的广告语给蒙骗了。 

最近收到的几起针对好医保的投诉中,主要对其在产品宣传页面承诺的“可逐年续保,最高到100岁”、“医疗费花多少,赔多少”、“全方位保障,不限治疗时间”、“不限治疗手段,包括门诊手术”等内容存在虚假宣传,误导销售等方面的问题。 

首先,用户投诉较多的是续保问题。 

有网友投诉,他购买好医保是冲着好医保宣传的“可逐年续保,最高到100岁”。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0a149cfbe8d9f50301bd5239af6c7e63/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6871517457558_.pic_hd.jpg

但投保后才发现,好医保用小字标示的《保险条款》中却说明“本产品为财产险公司承保的一年期非保证续保健康险。” 

合同中告诉用户不能保证续保,但广告宣传中却承诺“最高到100岁”,不免涉嫌虚假宣传误导用户。 

实际上,对于百万医疗险而言,还有一个隐形风险,就是这款保险产品是否会在近几年停售。不论销售页面如何暗示,一旦产品停售,都是无法保证续保的。 

有专家认为,依据《健康保险管理办法》,健康险无法保证续保是一个行业问题,像众安保险的尊享e生、平安的e生保也无法保证续保,所以保险公司还是需要注意相关广告用语的合规性。 

其次是针对好医保承诺的“医疗费花多少,赔多少”问题。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0a149cfbe8d9f50301bd5239af6c7e63/Message/MessageTemp/6f703e9832b0cf030ce8d1dfc3ef2591/Image/811517452446_.pic_hd.jpg

在网友的投诉中,按照好医保广告宣传“医疗费花多少,赔多少”的说法,如果被保人患病,理论上自己是不用掏一分钱的,但好医保却在其保障条款中明确规定:“重大疾病0免赔,其他病种年度累计免赔1万。”也就是说,如果被保人患的不是重大疾病,那么,自己需要支付1万元以下的免赔额。即便是用于癌症等重大疾病治疗的“质子重离子医疗保险金”,合同中也特别注明了是“依照约定的给付比例进行赔付”,并非花多少,赔多少。不懂保险的小白看到医疗费花多少,赔多少如果就买了好医保,看病只能哭着卸载支付宝了吧! 

再者合作渠道方面,好医保表示和全国31个省/直辖市内的990+医院达成了渠道合作,但据了解,好医保其实并没有和医院达成直接合作,服务质量能否保证恐怕也是要打个大大的问号。中国的医疗资源多么紧缺,好医保仅仅凭着第三方服务商就能确保承诺给用户的服务兑现?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0a149cfbe8d9f50301bd5239af6c7e63/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6861517457401_.pic_hd.jpg

 

而在健康告知方面,好医保健康告知只有3条,相对来说在同类产品中条件是比较宽松的,而较为宽松的健康告知,意味着承保的客户群总体健康状况会较差,对应的理赔出险率会更高,赔得越多,停售的风险也就更大。加上停售不可续保,这些购买用户的权益谁来保证?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0a149cfbe8d9f50301bd5239af6c7e63/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6831517457194_.pic_hd.jpg

 

还有一个被一般用户忽视的问题是承保主体。在承保公司方面,好医保底层合作保险公司是由支付宝动态分配的,每个用户看到的都不一样,有众安保险、有人保健康,也有其他保险公司,而且不同的保险公司保障内容也是不同的。支付宝这套背后的逻辑某种程度上对用户来说也是一种风险,存在一定的不稳定性

微信图片_201802011457315微信图片11_20180201145659


编辑:梁如意

2018河南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和【详细】
“您吃菜,我送油”阿牛农庄开业酬宾
“您吃菜,我送油”阿牛农庄开业酬宾【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