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首家眼科院士工作站成立 我省眼病诊疗技能再上新台阶

2018-1-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淑丽 通讯员 陈燕

  1月21日,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士工作站成立仪式暨眼底病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下称“郑州市二院”)举行,国际眼科科学院黎晓新院士被聘为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士工作站驻站院士、首席科学家。


 

  院士工作站的建设和运行,郑州市二院将以此为依托,以科研成果转化合作项目为纽带,通过打造优秀学术团队、培养科研创新人才队伍、申请技术创新项目等,增强医院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复杂疑难重症救治能力,提高我省眼病整体诊疗技能再上新台阶,为中原地区眼病患者提供更加专业的诊疗服务和方便舒适的就医体验。

  会上,郑州市卫计委付桂荣主任向黎晓新院士颁发聘书。


 

  黎晓新院士是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主要从事视网膜玻璃体手术和眼底疾病的研究与治疗。任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亚太玻璃体视网膜学会主席、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会长、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华眼底病杂志》主编,曾获得国际眼科理事会授予的“金苹果奖”被评为“十大医学杰出贡献专家”,国际公认的“玻切女王”,承担了国家“十一五”、“973”、“863”、北京大学“985”、“211”级WHO合作等多项课题。

  会后,郑州市二院院长孙世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成立院士工作站将使河南省人民看眼科不出省,就地能够得到治疗,符合国家医改政策,减轻病人的花费和来回奔波,在本地能得到一流专家的诊治。”

  院士工作站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眼底病学术研讨会,国际眼科科学院黎晓新院士、北京朝阳医院陶勇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程浩教授,就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眼内液的检测、RMD与AMD相关性研究及其影像学特点等领域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为我省与会眼科专家带来了国际眼科医学的新知识、新技术,使与会专家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梁如意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