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婴幼儿毛细血管瘤的症状有哪些?

2018-1-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随着社会的发展婴幼儿患血管瘤的概率大大增加,很多婴幼儿患者从一出生身上的某处就会因血管畸形而产生血管瘤,虽然从医学上来说血管瘤是一种良性肿瘤,但如果不治疗的话还是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血管瘤分为很多种:毛细血管瘤、海绵状血管瘤、淋巴血管瘤和混合型血管瘤等,其中婴幼儿中比较常见的是毛细血管瘤,那么我们来看看婴幼儿毛细血管瘤的症状有哪些?

  首先毛细血管瘤又分为:鲜红斑痣、新生儿斑痣、蜘蛛痣和草莓状血管瘤。

  1,婴幼儿毛细血管瘤症状之新生儿斑痣:又称橙色斑,常见于前额、上眼睑、眉间、鼻周或颈颌部。颜色为橙红或淡红色,不突出皮面,轻压即可褪色,随患儿生长而增大,颜色也逐渐变深,不会自行消褪,需要尽早治疗。

  2,婴儿毛细血管瘤症状之鲜红斑痣:又称葡萄酒色斑:多见于面部,少部分位于躯干或四肢,颜色呈淡红至暗红色,或呈暗紫色,不高出皮面,病变范围随患儿生长而扩大,并且逐渐增厚,不会自行消退。65%的患者将逐渐扩散,在40岁前可增厚和出现结节,所以应该早期治疗。

  3、婴儿毛细血管瘤症状之草莓状毛细血管瘤:少部分患儿出生时即表现为大小不等的圆形或椭圆形由散在红斑点融合或不完全融合的班块,不高出或略高出皮面。表面稍粗糙,而大部分仅为极小的小红点,扩大并互相融合成块,常高出皮肤3-4毫米,鲜红色,表面呈许多颗料状,类似草莓而得名。

  4、婴儿毛细血管瘤症状之蜘蛛痣:也称蜘蛛状毛细血管扩张症或动脉性蜘蛛痣,形态似蜘蛛,痣体旁有放射性排列的毛细血管扩张,蜘蛛痣大小不一,大者直径可达1.5厘米,中央的痣体隆起皮面,按压可见搏动,肉眼可见痣体周围的毛细血管扩张,呈放射状排列,好发于面部、颈部和手部。

  血管瘤在新生儿中的发病率约为3%,新生儿的父母尤其要注意。现在天气即将转热,蚊虫渐多,若新生的婴儿的身上有了可疑的红点,父母则要多注意观察,红点长时间不消则就有可能是血管瘤,最好带孩子到医院检查一下,以免延误治疗。现在治疗血管瘤比较好的方法是微创治疗:比如:复合窄光谱光动力治疗,高频电凝微创治疗技术。

  以上就是对“婴幼儿毛细血管瘤的症状有哪些”的具体介绍,如果孩子得了毛细血管瘤应该尽早去专业的医院接受治疗,不要因为血管瘤是良性肿瘤而放任不管,应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才能让孩子有一个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