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国家卫生计生委消毒产品分类监督综合评价试点工作研讨会在信阳召开

2018-1-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郭海平)122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消毒产品分类监督综合评价试点工作研讨会在河南省信阳市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传染病防治监督处处长妥佳、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处处长李红星、信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熊正尧等有关领导出席本次研讨会。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河南省、广州市等省市卫生监督机构消毒监督管理专家及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所介绍了消毒产品分类监督综合评价试点工作方案(初稿);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中讨论;会议审议通过了消毒产品分类监督综合评价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各地应根据不同消毒产品生产企业产品风险高低不同,按照“分类监督、动态监管”的原则,实施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分类监督综合评价试点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优化监管模式,提高执法效率。

按照消毒产品分类监督综合评价试点工作方案(初稿),会议要求,根据不同地区消毒产品生产企业数量和类别,试点工作将选择在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河南、广东7省(市),要求每省(市)至少选取一类、二类和三类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各10家,有条件的省份可适当扩大试点范围。

国家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传染病防治监督处处长妥佳主持会议,信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熊正尧发表致辞,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欢迎!李红星处长代表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发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主题讲话。

据介绍,近年来,河南省卫生计生监督以依法行政为前提,以示范创建为引领,以专项行动为抓手,较好地履行了“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光荣职责,取得了明显成效:联合省总工会举办5届卫生计生监督技能比武,产生全省五一劳动奖章11枚、技术标兵80名;创作卫生监督微电影《门神》,在河南省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首届微电影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截止2017年底,河南省共有省、市、县监督机构186(省级1个、市级18个、县级167个),编制7443人,实有5977人。全年完成经常性卫生监督40.3万户次,监督覆盖率99.36% ,查处违法案件1.1万件。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