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河南省人民医院荣获“精准医疗集成应用示范体系”示范单位

2018-1-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   (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赵宁民 )2018年1月19日,在北京举办的“互联网+精准医学”高峰论坛暨“精准医疗集成应用示范体系建设”研讨会上,河南省人民医院荣获国家“精准医疗集成应用示范体系”示范单位。
 
      
     追求医源性损害最小,医疗耗费最少,疗效最佳的精准医疗时代已经到来。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平台飞快扩张的医疗领域,“互联网+”使精准医学的落地有了更清晰的路径。为落实“互联网+精准医学”,中日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联合建立精准医疗集成应用示范体系。该体系着眼国内精准医学的“碎片化、不均衡、无标准、证不足”问题,将致力于建成我国精准医学知识库及决策支持系统,形成精准医疗集成应用示范联合体“同质化”建设方案,建立精准医疗全流程质量控制系统,形成精准医疗诊治方案,构建循证医学与卫生经济学评估模型。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焕明、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副司长吴沛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等出席本次大会并为示范单位授牌。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连仲、药学部主任马培志的指导下,河南省人民医院药学部认真准备,积极申报,最终荣获国家“精准医疗集成应用示范体系”示范单位。
 
      现代医学发展的模式正在从传统的“试误医学”走向包括预防性、预测性、个体化和参与性的“4P”医学模式。“4P”医学模式的核心是个体化医学,也就是根据每个人的疾病基因信息对已发生的疾病进行个体化治疗。药学部药物基因组学实验室于2012年10月成立,配合临床,根据患者基因信息对已发生的疾病进行个体化治疗。2017年完成药物基因检测23662例,药物基因检测业务收入1937.5万元。药学部药物基因检测项目先后2次获得院新业务新技术三等奖。
    
   
目前,药物基因检测已占国际基因检测市场的40%,已有255种药物被各国政府批准为个性化药物。通过精准医疗集成应用示范体系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河南省人民医院的社会影响力,提升该院的个体化用药水平,提升其解决疑难重症的能力。
责任编辑:朱晓娟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