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西峡县人民医院齐心协力应对流感

2018-1-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入冬以来,儿科每天门诊量都在110-150人次,每个病区就诊高峰70—80/天。西峡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全面统筹调配儿科医疗护理资源;双管齐下,妥善处置:根据患儿病情、年龄进行合理有效分流、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指导优化门诊服务流程,增加志愿者服务;有效积极应对儿童冬季疾病高峰救治需求。

冬季是儿科疾病高发期,其中小儿呼吸道传染病以流感为主,且发热时间长。孩子高热时间长,家长着急,医护人员压力较大。针对流感高发实际,该院儿科医护人员不辞艰辛,一致表示,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确保医疗护理安全,全力保障冬春季就诊高峰期平稳渡过。

      如何预防儿童流感?该院儿科医护团队提醒家长:

      1、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开窗换气(一天至少2),家中有流感患儿的更要增加通风换气的次数。

     2、多喝水,勤洗手:让孩子多喝水、勤洗手,保持卫生,拥有充足睡眠,多吃有营养的清淡流食,以及富含多元维生素的水果蔬菜。

     3、尽量避免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如果必须要出门,一定要给孩子戴上口罩。

     4.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

     5、注射疫苗:疫苗注射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可靠方法。(乔晓娜 方圆 郑菊 刘栓定)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