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息县首家中国卒中中心联盟单位落户息县第二人民医院

2018-1-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秦伟)117日,郑州大学一附院脑血管医院院长、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河南分中心主席许予明教授一行来息县第二人民医院指导工作,并对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息县第二人民医院卒中中心成立进行授牌。

许予明一行先后来到息县第二人民医院急性脑卒中诊室、TCD室、彩超室等科室,详细询问了各科室负责人员在救助患者时的具体操作流程,查看了医疗设备,希望医护人员要不断学习领悟医疗设备的各项使用方法,利用小设备解决大问题。许予明教授一行来到该院康复科,看到康复科先进的设备、功能分类齐全的科室,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表示,息县第二人民医院康复科不论是设备还是规模,在全省县级医院中均排在前列。

   随后,许予明教授一行在该院八楼会议室举行授牌仪式。许予明在致辞后与与会人员共同分享了郑大一附院脑血管医院卒中中心建设的成功模式,以及脑血管病中心的组织框架、急诊溶栓的绿色通道和卒中急救的关键要素,并对该院卒中中心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许予明表示,希望通过卒中中心这个项目,把人才培养起来,把专科建立起来,把医院强大起来;他要求息县第二人民医院要严格按照中国卒中中心联盟的诊疗标准,继续提高服务能力,提升规范化诊疗水平,加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在全县范围内建立起区域辐射式的效应,整体提升息县的卒中诊疗水平,最终使全县老百姓获得真正的利益。下一步,中国卒中中心联盟将大力配合息县第二人民医院,提供政策支撑与技术支撑,为进一步提高卒中诊疗水平助力、护航。

 据介绍,中国卒中中心联盟由中国卒中学会发起,是国家卫生计生委神经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指导的全国卒中医疗质量规范和改进项目,旨在推进我国卒中中心的建设,建立基于区域急救系统的接转诊模式,制定卒中规范化诊疗的标准操作流程等。

 此次息县第二人民医院成为中国卒中学会认证、授牌的息县首家联盟成员单位,将有力地推动息县脑卒中规范化临床诊疗体系的建设,优化脑血管病急诊救治流程,为广大卒中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规范化诊疗服务。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