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开展春节期间餐饮具集中消毒安全专项检查

2018-1-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胡晓波 贾霞)日前,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为确保全市2018年春节期间食品卫生安全,让广大群众用上符合卫生要求的餐饮具,组织浉河区、平桥区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对中心城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生产经营行为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针对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作业场所、清洗消毒设备设施、生产用水和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以及出厂检验和包装标识等环节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各经营单位是否按照“七统一”进行卫生管理。

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检查,各消毒服务单位厂区环境、布局基本符合“七统一”要求,具备自动去渣设备、清洗-消毒-烘干-包装一体机以及筷子消毒和专用包装设备,有包装箱清洗消毒设备,生产用水和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对消毒餐饮具进行逐批进行自查质检,包装标识基本符合要求。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个别经营单位存在小包装无合格证、环境卫生差等问题,各辖区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达了《卫生计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按照卫生规范进一步整改完善,对于逾期不改正的将按照《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进行查处。

同时,在监督检查中,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对一家新建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进行了预防性卫生监督,现场对厂房生产流程布局、设施、卫生操作规范、自检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作出了具体指导。

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是否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消毒餐饮具卫生安全,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健康权益。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