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潢川县二院精准扶贫暖人心

2018-1-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黄遵永)日前,来自潢川县第二人民医院帮扶贫困村双柳镇刘洼村的88岁严重驼背的老人张桂珍,来到该院眼科手术室,经历了一场特殊的白内障手术,4名医护人员和其子协同配合,让她重见了光明。

  这位老人很特殊,双眼白内障失明多年,有严重的驼背,不能平躺,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医护人员想法设法在病人的臀部和腿部垫上软垫,期望稳妥固定病人,但并未成功,几度劝家属放弃治疗。其儿子强烈要求并希望医生为自己的母亲手术,哪怕有一点点希望也要为母亲尽到孝心。这次,他专程从外地赶来,圆老母亲光明梦!经过讨论,该院将其放在最后一台手术来做,以免减少感染。手术过程中,张桂珍的儿子抱着母亲,医生全程站着完成手术。

手术非常成功!老人终于见到了光明。当谈到这次手术的感受时,老人十分激动,儿子更为母亲重见光明而高兴!张桂珍老人说:“您们的态度可真好,在手术室里我一点都不觉得害怕,太谢谢您们了!”一句感谢的话语,令人感动不已的同时,更增添了冬天的温暖。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