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民权爱佳医院抢救一位心肺暂停患者的分分秒秒(医患好故事)

2018-1-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赵忠民通讯员杨占英

                         .
     2018
118日上午10时,民权县城关镇的崔女士和丈夫,儿子儿媳及刚满月的孙子一家人,带着匾牌,带着礼品,带着感恩,前来民权爱佳妇产医院感谢医护人员的救命之恩!
   
崔女士大病初愈,不能多言,见到救命恩人范书芳,张兰琴和医护人员,连连鞠躬不止,深表感恩之情。

    崔女士的儿子儿媳更是感激万分:事情发生在1216号早晨8点半左右,当时病房里只有我和我婆婆在,我是刨宫产还不能下床,正巧这时有一位护士来给我抽血,我婆婆就在这时犯病倒在了地上,并伴随抽搐,护士看到后,马上去拉我婆婆,我告诉她我婆婆有心脏房颤,护士就立刻冲出去喊人,张兰琴医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发现我婆婆躺在地上没有呼吸了,就立刻给我婆婆做人工呼吸,另一名医生开始做心脏按压,一刻时间都没耽误,一两分钟的时间,医生护士都陆陆续续过来抢救我婆婆了,范书芳主任在一旁指挥抢救,医生和护士跪在地上抢救。
      
时间就是生命,金贵分分秒秒。妇产科主任范书芳,张兰琴沉着冷静,指挥抢救;胸外心脏按压一刻不停,备药齐全的抢救小车及时到位,护士长跪地扎针准稳,上心电监护仪 ,通知麻醉科大夫带除颤仪马上到场。一切都在紧张有序的实施抢救。麻醉科当班医生一路奔跑到妇产科,观察病人意识情况及生命体征,立即决定双膝跪地行气管插管、心肺复苏,口头医嘱应用抢救药品,连做三个复苏周期,不见好转。 躺在病床上的崔女士的儿媳和家人,看到地上抢救婆婆的情况:当时我们全家都以为我婆婆不行了, 但是医生们一直坚持抢救没有放弃。 
继续,再做复苏,这时崔女士心电监护显示室颤。生死之间的距离是那么近,又是那么远。生命的希望在招手,医生立即实施电除颤进行电复律,一次,二次,三次,......
    
在人命关天的情况下,民权爱佳妇产医院的医护人员只有一个念头:把病人救活”“继续除颤,经过五次除颤,崔女士的呼吸开始起伏,心脏开始跳动。一番急中有序的抢救,把崔女士从死神手里抢了过来。在场的所有人都被生命的重生所震撼,所感动!
    
崔女士的家人和儿媳激动的热泪盈眶:多亏我婆婆当时在爱佳医院,多亏医生们及时的抢救,我婆婆这条命算是捡回来了。
把病人救活多么朴素的语言;多么崇高的执着。这是爱的呼唤,这是心的牵扯。这是与死神的争夺。爱佳人用爱谱写了一曲《爱的呼唤》的赞歌。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