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推广新野县医养结合工作经验

2018-1-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办公室

推广新野县医养结合工作经验

       本报讯  近年来,新野县面对医疗卫生所面临的新形势,以健康新野建设为主题,实施医疗高地、中医药强县、医养结合三大战略,在医养结合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取得较好成绩,引起省内外广泛关注。新年前,中共河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办公室专期印发《新野县医养结合模式的新尝试》,向中央改革办和省委、省政府报送并下发各省辖市。

       中共河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办公室在《新野县医养结合模式的新尝试》指出,作为传统农业大县,新野在医疗卫生方面所面临的形势并不乐观。在发展受困、患者流失、地域分流的重重困境中,新野县决定以医养结合为突破口,落实分级诊疗的要求,增加服务内容,扩大服务范围,留住患者,保住饭碗。20159月,新野县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开始探索医养结合的新路子。20168月,当全国健康大会提出医养结合的方向时,新野已经探索实践了近一年时间。新野县结合实际探索医养结合有效模式。一是服务升级,推动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业务渗透。二是便民升级,设立绿色通道简化入院手续。三是利民升级,探索实施先垫付后结算。四是打造特色,把中医适宜技术用于医养结合服务。新野积极推行医养结合,有效盘活了三笔账,显现出多重效益。一是民生账:”“联姻,破解社会养老难题。二是医疗账:提升医院满意度,盘活医疗资源。三是社会账,提升社会认同感,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乔晓娜 方圆 胡丰旺)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