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太康:依托“四项制度”打通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最后一米”

2018-1-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侯少飞 通讯员尤永华  袁达)119日,太康县卫计委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议。会仪通报了省卫计委督导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宣读了《太康县卫计委关于成立健康扶贫工作督导组和业务指导组的通知》和《太康县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清单》,安排部署了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的具体工作,并提出了用“四项制度”确保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米”的工作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的一项重要的超常规举措,2018年实现脱贫已迫在眉睫,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健康扶贫,举全县之力做好脱贫攻坚的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措施落实。要求各单位一把手增强政治敏锐性,充分认识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对实现脱贫的重大战略意义,将健康扶贫工作做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任务来抓;二要强化健康扶贫工作督导和业务指导,全面促进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委机关已经抽取精干力量,组成健康扶贫工作督导组和业务指导组。各个健康扶贫工作督导组,要定期深入乡镇村庄开展督导检查,对照《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清单》,逐条查找健康扶贫政策落实中存在的短板,现场提出政策落实的整改意见,精心打通解决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让贫困人口及时享受健康扶贫各项政策;健康扶贫工作业务指导组要依据《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清单》,认真做好各级各类人员的健康扶贫政策培训和日常业务指导工作,做到业务精通、指导到位。三要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各乡镇卫生院要建立由卫生院领导班子包片、干部职工包村的健康扶贫工作督导责任制,使健康扶贫工作自上而下传导压力、责任到人。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米”。各单位要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健康扶贫各项政策,确保健康脱贫各项政策宣传到村到户到人。

该县卫计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分管健康扶贫工作的副院长,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及委机关中层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