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治疗孩子的草莓状血管瘤,别错过“新生儿”这个窗口期!

2018-1-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很多刚出生或出生没多久的孩子身上会出现一些细小的红点,一段时间过后,这些红点不但没有消失,还出现了下列变化:在数量慢慢增多的同时,体积也不断的变大。到了后来,这些红点互相融合成块,形状多为圆形或椭圆形。这种不突出或略突出皮肤表面、表层呈颗粒状的斑块就是临床上所称的草莓状血管瘤。

  发现孩子有草莓状血管瘤,很多家长既担心其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又怕孩子太小,不适合治疗。那么,对于草莓状血管瘤这种疾病,什么时候采取治疗比较合适呢?

  我院血管瘤专家指出,草莓状血管瘤在病发初期生长速度很快,且有影响美观、破溃出血的风险,因此通常建议早治疗。正确的治疗时间应该从新生儿时期开始。

  有部分家长听说草莓状血管瘤会自行消退,于是便抱着等等看的想法,没有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就诊。我院血管瘤专家表示,草莓状血管瘤的确存在自行消退的现象,但是这只是部分现象,并非全部。>>有更多问题?点击咨询医生!<<

  众多案例表明,自行消退的草莓状血管瘤通常存在消退不完整、消退效果不好的问题。此外,自行消退的草莓状血管瘤耗时都比较长,一般要到孩子五、六岁才能完成。因此,拖延等待不利于控制草莓状血管瘤病情的发展,也会影响后期的治疗结果。

  对于草莓状血管瘤,又该如何进行治疗呢?我院血管瘤专家说,彩超引导下微创治疗、高频电凝微创治疗是目前治疗草莓状血管瘤的主要方法。

  与手术治疗、激光治疗等方法相比,具有不手术、治疗干净、创伤面较小、痛苦较小等特点,在临床中取得了预期的治疗结果。

  郑州长峰医院提醒患儿家长:治疗草莓状血管瘤,要选择那些专业的血管瘤治疗机构,不能盲目就医,否则既浪费了时间和精力,又容易出现误诊,错过治疗的黄金时期。文章来源:郑州长峰医院官方网站(www.zzcfyy.com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