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婴幼儿血管瘤的解决办法

2018-1-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每一个孩子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就要注定的在这人世间走一遭了,作为父母是想让孩子开心快乐的生活,还是想让孩子愁眉苦脸的生活呢?我想所有的家长都会选择前者;可是现在有一只邪恶的手正在悄悄的伸向年幼的婴幼儿,那就是——血管瘤疾病。

  血管瘤是发生于婴幼儿时期的多发疾病,虽然被定义为良性肿瘤,但是其危害是不言而喻的,但是很多家长对血管瘤却知之甚少,尤其是农村地区,因为对血管瘤知识的匮乏,导致了很多婴幼儿得不到及时的治疗而影响了一生的命运,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讲解一下婴幼儿血管瘤的解决办法,让更多的人来认识血管瘤,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

  首先我们来看看血管瘤的危害:(不同类型的血管瘤有着不同的危害)

  毛细血管瘤:毛细血管瘤多为出生时或出生后早期出现皮肤红点或小红斑,逐渐增大,红色加深并隆起,高出于正常皮肤表面;新生儿斑痣和鲜红斑痣大多数为不高于皮面的红色斑块;二者的共同点为瘤体边界分明。用手按压其部位会褪色成正常皮肤,松开后立即恢复原状。

  海绵状血管瘤:根据其深度不同表现症状也不同,如位于皮下组织,表现高出皮肤隆起包块,皮肤呈青紫色,触之柔软,包块如海绵状或面团的感觉,界限不太清楚或与皮下组织有明显界限,压之有压缩感,包块大小有时随体位改变而变化,增大或缩小。位于深部肌肉组织的海绵状血管瘤,表现局部肿胀,患肢粗,皮肤色泽正常,触之无明显包块,局部柔软有压缩感。

  淋巴血管瘤:淋巴血管瘤又分为:毛细淋巴管瘤、海绵状淋巴管瘤和囊状淋巴管瘤。

  (1)毛细淋巴管瘤:犹如黄豆大小,色淡黄透明,破损时有粘液样液流出,有时混有小血管而呈淡红或紫红色,多为成群聚集。未破损淋巴管瘤表面光滑柔软具有压缩性。

  (2)海绵状淋巴管瘤:主要发生在皮肤,皮下组织及肌间结缔组织间隙中。表皮颜色多无变化,有压缩性,很柔软,多房性囊肿彼此相通,结构如海棉。发病以头颈最多,其次为下肢,臂,腋及躯干,唇舌发病的可形成巨唇(舌)症。

  (3)囊状淋巴管瘤:是一种充满淋巴液的先天囊肿。与周围正常淋巴管不相连,主要来源于胚胎的淋巴组织。好发于颈部后三角区,但可延伸至锁骨后,腋下及纵隔等多部位,向上可延及颌下,口底等,腹股沟及腘窝也可发生。

  蔓状血管瘤:由曲张、蜿蜓、盘曲如肠襻状的异常血管群组成,可见曲张的血管影,质软,用手摸有明显的波动感,且温度较高。好发于成人的外部、口唇部和肢体部位。

  混合型血管瘤:就是出现在皮肤表面大小不等的小红斑,与单纯的草莓状血管瘤并无异样,但随着表面血管瘤的发展,同时侵入真皮和皮下组织,皮下侵犯的范围可超过表面病损面积,形成隆起的包块,形态不规则,一般呈现出紫红色,容易发生破溃、出血、感染、坏死、形成瘢痕。混合型血管瘤就是两种或多种类型的血管瘤同时生长对健康造成危害,混合型血管瘤是血管瘤中危害最大的存在。

混合型血管瘤

  混合型血管瘤

  以上就是各种血管瘤的危害,那么该如何治疗这些顽固的血管瘤呢?目前治疗血管瘤比较好的方法就是微创疗法。

  高频电凝微创治疗技术

  治疗原理:高频电凝微创治疗,其在三维超声定位下,采用先进的高频电极治疗仪和导管针,直接作用于瘤体,在瘤体内产生高热,使血管壁乳化、凝固、收缩,瘤体逐渐缩小,畸形血管失去再扩张的能力。该治疗技术不损伤正常组织细胞,无破坏性,治疗后避免产生疤痕,适用于海绵状血管瘤、淋巴毛细血管瘤、蔓状血管瘤,多发性淋巴血管脂肪瘤。疗程短,效果好,受到了广大血管瘤患者的一致认可。

  彩超引导下微创治疗技术

  治疗原理:该技术是在三维彩超定位引导下,通过微导管穿刺插入引起异常结构的营养支管腔及膨大处,在血管内利用超声介导技术,让供血支血管壁收缩,管腔变狭窄,减少瘤部供血,使瘤体供血与回流达到平衡,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是一种安全有效、创伤小的微创技术。

  复合窄光谱光动力技术

  治疗原理:在微电脑的控制下,采用波长为 400nm-650nm 的半导体窄光谱光源, 针对不同的光敏剂,在其光源的波长范围内,选取不同的光谱波长。选择性穿透皮肤,在不伤害正常血管和皮肤组织的情况下,利用鲜红斑痣位于皮肤真皮浅层的组织结构,直接作用于病变组织,使鲜红斑痣生长的畸形毛细血管瞬间瓦解,从而达到迅速治疗疾病的目的。

  婴幼儿血管瘤是孩子人生路上的第一块绊脚石,如果不把它克服,那么孩子还会走的远吗?在此希望广大的婴幼儿患者的父母们:孩子患了血管瘤应该多去了解血管瘤知识,尽早的到正规医院接受诊断治疗,不要选择等待,才能够让孩子早日战胜血管瘤,搬开面前的绊脚石,让以后的人生之路更加顺畅和辉煌。>>>文章来源于郑州长峰医院官方网站(www.zzcfyy.com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