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睢县卫计委“四举措”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2018-1-19 来源:医药卫生网
   睢县卫计委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做好信访维稳的系列部署要求,切实做到“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扎实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和专项治理工作,积极维护卫计系统社会和谐稳定。

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信访机制。委机关及时调整充实领导小组,成立了信访办,明确目标要求,完善工作方案。全面排查近三年来存在的信访突出问题,并逐一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注重敏感节点,抓好信访稳控2017年以来,委机关围绕“两会”、党的十九大、“一带一路”峰会、“双节”等重大活动节点,对一些医疗纠纷、节育手术并发症等个别信访活跃人员进行重点教育安抚,增进社会团结稳定的良好局面。

畅通信访渠道,坚持依法办事。明确专人开展接访活动,对群众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释。同时采取设置信访电话、在睢县卫生计生网站设立“投诉举报”、“在线咨询”版块等方式,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联络了解政策的相关单位予以解释、解决,确保解决方案合理合法。

抓好案件办理,主动化解积案。委机关信访办对于来访来信案件,按照办理程序,充分调查了解,积极与当事人沟通协调,使医患双方在最大满意度上找到平衡点,将不稳定因素稳控化解在基层,确保不发生非法上访事件。一年来,委机关共接待信访件12起,全部圆满办理完毕。(睢县卫生计生委供稿)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