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洛阳卫计部门多措并举防控流感

2018-1-1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 (记者刘永胜 通讯员耿梅 梁秀梅)118日上午,洛阳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流感防控工作会议,分析2017年入冬以来,全国、全省及本市的流感疫情监测、防控情况,同时对全市流感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入冬以来,我国南北方省份流感活动水平上升较快,目前正处于冬季流感流行高峰水平,与全国形势一样,洛阳市也正处于流感高发季节。据该市三所国家流感哨点医院监测显示,自去年12月以来,全市流行性感冒的发病呈现上升的趋势,以乙型流感病毒为主,重点发病人群为10岁以下儿童。随着学校和托幼机构即将迎来寒假,流感季节性高峰可能会出现回落,流感活动水平会逐渐下降。

  我市2017-2018流感流行季流感流行水平明显高于往年,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洛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谢国玺提醒,受寒假影响,流感高峰或回落,但市民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春节小长假将至,届时人群会有大范围流动,且冬季雾霾多发,这些都不利于流感控制。因此,市民还需做好防范措施,尤其是老人、儿童、慢性病患者等高危人群。

  会上要求,全市各县区要加强疫情监测,尤其是对医疗机构、电影院、老年公寓、学校及托幼机构等人口密集场所的监测;医疗机构要加强对医务人员的业务培训,落实早发现、早用药的诊疗原则;城市区各大医疗机构要做好接收重症病例的各项救治准备工作,各中医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中医院特色优势,联合应用中医药技术,努力提高临床疗效等。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