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郑州长峰医院治疗肌间血管瘤的方法是什么?

2018-1-19 来源:医药卫生网

  肌间血管瘤在我们的临床治疗中非常的少见,但是我们也不能忽视它的存在,了解一些肌间血管瘤的知识,可以让我们在生活中更好的预防和治疗,那么得了肌间血管瘤危害严重吗?什么方法治疗肌间血管瘤效果好呢?  肌间血管瘤的危害:有些先天性病例到成年后才表现出临床症状,发生于四肢者可有疼痛,活动后加重。病程中后、期于部份病例可出现肌肉组织因局部血液循环不佳而出现肌组织细胞慢性缺氧、代谢物聚集表现为肌肉肿胀、疼痛,甚至浸润样硬肿,累及整块肌肉,纤维化生及钙化、骨化生各骨质损害,后期出现肌组织硬化、挛缩,肌和关节畸形及功能障碍。肌组织因肌内血管瘤至血液循环障碍导至的局部肌组织长期慢性循环不良、缺氧所至肌组织进展性、持续性变性、坏死、炎症浸润、纤维化生, 最终导至肌肉毁损、纤维性硬化、挛缩和功能障碍,压迫神经时可伴有神经损害症状。

  因此,患者在长了肌间血管瘤到专业血管瘤医院,及时进行治疗。

  郑州长峰医院血管瘤专家介绍:目前治疗肌间血管瘤好的方法是【彩超引导下微创治疗】,是在介入疗法和动静脉导管技术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技术,没有介入疗法痛苦大,费用不高。主要针对治疗海绵状血管瘤、淋巴性血管瘤等,特别对婴幼儿血管瘤效果好。与其他技术相比:不产生射线,无放射性物质;不用激素、同位素及其化疗药物。并且可以在三维定位下治疗内脏血管瘤(颅内及脊髓血管瘤除外)。此技术适宜人群较为广泛,一般出生一个月的婴儿以上均能接受治疗.但高敏体质者、血友病,白血病为禁忌症。

  彩超引导下微创治疗血管瘤一般需要1至2个疗程,特别巨大者治疗次数相应有所增加.此技术不麻醉,婴幼儿出生不久即可采用。不出血,治疗后无疼痛,不留疤痕,无致畸变可能。

  最后,由于血管瘤的得病特点是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不断严重的,因此建议患者好是坚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