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确山县积极做好冬季流感防控工作

2018-1-17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 高运洪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流行性感冒和学校、托幼机构流行性感冒防控工作,日前,确山县卫生计生委多措并举,全面防控流行性感冒的流行。

  加强部署。该县针对辖区流行性感冒与影响传染病流行的重点危险因素,制定防控方案,周密安排,稳步实施,切实组织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保障防控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开展。
  强化防控。重点关注学校和托幼机构等重点区域的流感防控工作,针对学校托幼等重点区域,与教育部门紧密配合,切实按照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求,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督导;指导学校和托幼机构做好开窗、通风、对教室宿舍定时消毒及定时入校等工作,发现流感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控制;县卫生监督机构加大对校学校流感防控工作的卫生监督执法力度,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防止流感疫情的发生和蔓延。
  舆论引导。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传染病防控工作,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指导公众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其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主动做好风险沟通工作,及时准确发布相关疫情信息,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及时消除谣言传播,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