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遂平县举办公共场所业主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班

2018-1-17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南汉全)为了预防控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116日,遂平县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在该县电力宾馆六楼会议室举办全县公共娱乐场所业主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班。该县各大型宾馆、旅店、KTV等公共娱乐场所业主共68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县疾控中心艾防科负责人和县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分别讲课。培训内容包括艾滋病的概述、危害、传播途径、流行态势、预防与控制;公共娱乐场所依法守法经营,公共娱乐场所卫生监督工作要点,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艾滋病综合防治等,授课老师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有关病例,深入浅出的给学员进行了系统讲解,通过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现场学习气氛非常活跃。

  培训班要求,公共娱乐场所业主和从业人员要重视做好预防艾滋病工作,对从业人员开展法律、法规和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教育,营造防艾宣传氛围,推广使用安全套,主动配合卫生监督和疾病防控部门做好防艾工作。培训班上,工作人员给学员发放防艾环保宣传袋100个、防艾知识小册子100本。

    通过举办培训班,参训学员对艾滋病防治知识有了更为全面、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以业主为媒介,将艾滋病防治宣传资料带到各公共场所,让更多的公共娱乐场所相关人员学习防艾知识,提高全县公共娱乐场所业主艾滋病防控意识,进一步加大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力度,为开展艾滋病防控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通过今天的培训班,我知道了艾滋病的危害性、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回去我一定加强公共场所的艾治病防治宣传,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出点力。”某KTV业主李女士通过培训班的学习颇有收获。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