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卧龙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打响取缔黑诊所第一枪

2018-1-16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 2018111,卧龙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组织两个卫生监督执法组,在当地乡镇政府、公安、工商、卫计办、卫生院等部门的配合下,分别对潦河、陆营、英庄、蒲山、谢庄5个乡镇22个无证行医黑诊所进行依法取缔。打响专项行动第一枪。

        为在打击非法行医工作中开好头,起好步,切实保障春节期间辖区乡镇群众就医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该所在集中取缔乡镇无证黑诊所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执法程序,现场取证,制作《现场检查笔录》,向无证诊所的负责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他们立即停业,并出具《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决定书》,对药品器械予以暂扣并张贴取缔公告,同时依法调查处理。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9台次,监督执法人员24名,乡镇卫生监督人员10名,公安人员7名,乡镇政府领导及卫计办执法人员15名。共拆除违规招牌和灯箱广告18块,暂扣药品、器械共17箱,暂扣牙钻手机7付,气泵3台,药品器械总价值27000余元。同时,在违法行医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了取缔公告,并对围观的群众散发打击非法行医宣传单累计500余份,引导群众安全就医,提高群众依法维护健康权益的意识。(乔晓娜 方圆 程艳丽)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