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赊店镇“三步曲”唱活奖扶惠民戏

2018-1-16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国策利国又利家,终身只要一个娃;家庭没有啥牵挂,退居岗位奖励发;闺女贤婿齐叫妈,乐得黄娥笑哈哈。日前,在社旗县赊店镇文化广场,一段《计划生育赞》的精彩演唱,把该镇计划生育城镇60岁奖扶政策宣传推向高潮。

         为全面贯彻《河南省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制度》,确保计划生育惠民政策落实,赊店镇通过采取加强领导、强化宣传倡导、严格审核把关等措施,扎实推进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该镇成立了由党委、人大、政府领导组成的领导小组,并具体由分管领导牵头,就方案计划、工作力量、部门协调等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对目标任务、奖扶对象、标准、条件和流程等作出严格要求,明确各级、各部门工作职责,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

    二是强化宣传发动,提高共同参与意识。该镇充分发挥社区(村)计生专干接触居民多、范围广的优势,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在各社区(村)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版面、张贴奖扶通知,对奖扶意义、奖扶对象资格条件、申报确认程序、奖扶资金发放办法等主要事项进行宣传。据统计,该镇先后共设置宣传版面40余块、悬挂横幅100余条、张贴发放宣传页20000余份。 同时,采取以会代训形式,抓好对各社区(村)计生专干进行业务培训,确保所有专干明确奖励对象,知悉奖扶申报确认程序和工作操作流程,掌握工作方法,把奖扶制度落实到位。

       三是严格资格审查,确保工作透明阳光。该镇要求各社区(村)集中力量、集中人员、集中时间,严格按照政策要求,摸清底数,掌握实情,确保做到应奖尽奖、不留遗漏;要求工作人员以谨慎、耐心、细致的态度做好申报阶段工作,严格把关,认真审实,杜绝不符合条件对象申报。  

          据统计,该镇自2015—2017年已成功申报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扶1195户,每户每人960元补贴已发放到位,2018年已申报271户。(乔晓娜 方圆 赵兰奇)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