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新生儿的鲜红斑痣用不用治疗呢?

2018-1-12 来源:医药卫生网

  在发现新生宝宝长有鲜红斑痣后,许多家长都陷入纠结之中,一方面担心孩子太小,不适合治疗。另一方面也担心鲜红斑痣会越来越重。

  鲜红斑痣有多种危害,包括容貌、心理、健康等。对于脸上长有鲜红斑痣的患儿,会在其不同的年龄段,产生心理阴影,而且,伴随着患儿的成长,带来的心理创伤会愈发严重!对于年龄幼小的孩子来说,如果长有鲜红斑痣,其危害不容小觑,鲜红斑痣儿童会不同程度的产生心理障碍,性格孤僻、自卑、自闭,沉默寡言、不合群等等,人生轨迹也将因鲜红斑痣而改变。随着年龄的增长,患者到了青春期、正值爱美年龄,脸上、脖子上有一块块的红胎记,对容貌的影响可想而知,谈恋爱、找工作无疑都会受到不公平对待,有些重度红胎记患者甚至找不到对象、找不到工作,令人同情。因此,鲜红斑痣对患者带来的心理危害更甚于健康危害。

  鲜红斑痣对患者身体健康的影响,同样不可小觑。鲜红斑痣的本质是毛细血管后微静脉畸形、扩张,由于病变血管的管径扩张、管壁变薄,因此容易破溃出血,且一旦流血就难以止住。

  首先,面积增加。鲜红斑痣可随着患者身体的生长而增长,有些红胎记初有花生米那么大,长大后会长到鸡蛋那么大;

  其次,颜色加深。绝大多数鲜红斑痣初都是粉红色、淡红色,到儿童期会变成鲜红色,二十岁左右为紫红色,四十岁左右皮肤增厚、长出结节疙瘩,甚至整个胎记部位变成鹅卵石状隆起;

  最后,合并并发症。在现实生活中,经常可见到鲜红斑痣患者嘴唇肥大、突出,肢体畸形,骨节肥大,多为sturge-weber综合征或骨肥大综合征。

鲜红斑痣

  作为家长,应当把握治疗时机,及早为孩子去掉红胎记,消除隐患 对于宝宝来说,出生三个月后是合适的治疗时机,即可安全,又可抓住治疗难度低的时机。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要在孩子学龄前去掉鲜红斑痣,以免给孩子造成终生的心理障碍。

  临床证实,郑州长峰医院的复合窄光谱光动力技术对治疗鲜红斑痣的满意度比较高。

  复合窄光谱光动力治疗仪是长峰医院独家研发的,2013年5月正式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专利号ZL201320303338.5

  治疗原理:该技术在微电脑的控制下,采用波长为 400nm-650nm 的窄光谱光源, 针对不同的光敏剂,在其光源的波长范围内,选取不同的光谱波长。选择性穿透皮肤,在不伤害正常血管和皮肤组织的情况下,利用鲜红斑痣位于皮肤真皮浅层的组织结构,直接作用于病变组织,使鲜红斑痣生长的畸形毛细血管瞬间瓦解,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

  温馨提示:新生儿患了鲜红斑痣应该尽早去正规的专业医院去治疗,以免影响孩子以后的发展。早日祛除鲜红斑痣,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有疑问可点击这里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