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河南省计划生育工作专项督查组来信阳进行专项督查

2018-1-12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柯廷金 伍申)记者111日上午从信阳市人民政府获悉,河南省省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处处长郎清义、省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管理处调研员苏树勇、省卫生计生委基层指导处副调研员张晓毅、省计划生育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吴国泰一行来信阳市,对信阳2017年人口和计划生育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钟思志,市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亚玲,市计划生育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领导,市卫生计生委在家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部分二级机构负责人,平桥区人民政府分管副区长李绍君及区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参加督查汇报会。

督查汇报会上,郎清义处长就全省计划生育专项督查有关情况进行了安排;王亚玲主任和平桥区分管副区长李绍君分别就信阳市和平桥区2017年度计划生育工作进行了汇报;各计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科室进行了座谈发言;省督查组领导就专项督查调研的有关问题作了问询和点评。

督察组一行表示,信阳市计生工作领导重视、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希望信阳市继续创新工作方法,大力宣传普及人口计生法制知识,狠抓工作落实,依法管理,与时俱进,确保人口计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确保人口计生政策的全面落实

钟思志在致辞时说,新年伊始,河南省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来信阳市进行专项督查,对信阳市的人口计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是对信阳计划生育工作的一次体检,全市将结合此次督查,积极谋划2018年度卫生计生重点工作,及早着手进行统筹谋划,迅速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开创计划生育工作新局面,更好地为建设生态信阳、宜居信阳做出更大贡献!

据王亚玲介绍,2017年,信阳市按照“六个融入”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卫生计生服务与管理的各项改革,在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服务等多项工作中有了创新发展。截止目前,信阳市共登记一孩、二孩生育服务5.22万人次,审批三孩生育证218张,生育登记服务目标人群覆盖率超过90%以上;出生政策符合率达到95%以上,出生人口信息准确率超过97%;出生人口性别比控制在113.10以内,全市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人群覆盖率达到81%,免费为育龄群众提供计划生育药具折合人民币90余万元,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服务目标人群覆盖率达到了96%以上;开展面向流动人口的服务活动3万余人次,流动人口目标人群计划生育服务覆盖率达90%以上;投入计划生育奖励扶助资金9396.4万元,城乡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得到了100%的落实;2017年全市没有一起计划生育信访积案。省下达信阳市的各项计划生育工作目标均得到了很好的落实。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