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计·资讯 > 正文

汝州市举行健康扶贫爱心保健箱发放仪式

2018-1-4 来源:医药卫生网
 (闫鹏飞)为进一步深化健康扶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汝州市卫生计生委全面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活动2018年1月2日,在市卫生计生委举行健康扶贫爱心保健箱发放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办主任王长征、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徐洪波、市卫生计生委班子领导和市直医疗单位、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出席发放仪式。
2017年以来,汝州市卫生计生委围绕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大力实施健康扶贫行动,加强贫困人口公共卫生服务管理,对全市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计生困难家庭、计生特殊家庭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到每年至少免费体检1次,随访服务不少于4次;对慢性病贫困患者,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设置爱心病房;贫困户开辟就诊、住院“绿色通道”,减轻困难群众负担,提高服务质量;通过大型义诊、随访服务、开展健康讲座,印制健康扶贫明白卡、宣传日历等形式,提升贫困群众的政策知晓率。

此次,健康扶贫爱心保健箱发放仪式的举行,正式拉开了汝州市卫生计生委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活动的序幕,发放仪式共为7325户贫困家庭统一免费配备了爱心保健箱。保健箱配备有防治感冒的常用药、创可贴、碘酒等15种应急处置卫生用品、器械和健康扶贫宣传页。切实将党和政府精准健康扶贫政策传达给广大群众,让贫困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张永霞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