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微电影《童颜无记》荣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作品二等奖

2018-1-4 来源:医药卫生网

2017年12月27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进行了综合报道。

本次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和中央新影厂共同举办的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示活动。在报送的2385部作品当中,经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学者评审,共有135部优秀作品获奖。这些优秀作品通过艺术形式,热情讴歌新时代、反映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

其中,由商丘市委宣传部报送,以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皮肤科,邓娟主任爱心救治胎记患者真实故事为题材的微电影《童颜无记》,成功入选本次征集活动,并荣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作品二等奖。

《童颜无记》影片短短20分钟,却以其朴实的风格,真情演绎了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皮肤科邓娟主任,救助一名贫困胎记患儿的感人事迹,拍摄镜头优美,故事真实感人,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童颜无记》微电影开机仪式2016年 4月16日在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举行,是国内首部关注青少年胎记患者的公益微电影。剧中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和医生的担当正是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展示医疗系统新形象。故事内容丰富多彩,涉及不同岗位医护人员身份。本部微电影是根据该院皮肤科邓娟主任和患者之间发生的真实动人故事“就地取材”,进行艺术加工,保证了故事的“原汁原味”。主创人员用几分钟的镜头、短小的故事、截取的片段,以医院里一幕幕爱心、执着奉献的事迹为载体,见“微”知著、“微”言大义、“微”中见情,展现了医者妙手回春的医疗技术、仁心仁术的高尚医德,并描摹了医护人员心中的“最美医院”。

影片上映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童颜无记美丽人生”公益救助项目也正式启动,为商丘市乃至国内千千万万贫困及重度胎记血管瘤患儿提供资金帮助,让他们告别胎记,拥有未来。

2017年11月18 日,在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会议室召开了“童颜无记美丽人生”公益项目座谈会,来自商丘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商丘市广播电视台、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的领导和社会爱心企业家,患者家属汇聚一堂。项目执行单位,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邓娟关于项目进展的汇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朱朝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养老事业发展基金秘书长谢君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 童颜无记美丽人生 ”公益救助项目从2016年9月发起,至今已募集善款 1437991 元,参与者达到 12966 人次。截止去年9月底前,福基会向商丘第五人民医院拨付救助善款89.8万元,使115名家庭困难的患儿享受了减免和全免的医疗救治,胎记血管瘤不仅对患儿的成长和家庭的经济 造成很大负担和压力,同时也给精准扶贫带来极大阻力,严重影响着社会的和谐发展,这一现象引起基金会领导的重视以及社会的普遍关注 。

在2017年3月28 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基金会副理事长朱朝英和副秘书长缪瑞兰为“童颜无记美丽人生”救助项目揭牌。在会上接受资助的患者家属和患儿向基金会赠送了锦旗,并向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皮肤科的医护人员深深鞠躬,感激之情打动了所有参会人员。朱朝英局长代表福基会对项目的发展给予了殷切的希望,并为“童颜无记美丽人生公益项目·慈善救助共建单位”揭牌。

经过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的领导和邓娟经过不断的努力与争取“童颜无记美丽人生”公益救助项目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立项,并与2016年9月9日在腾讯公益上线,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患儿,全国范围内为贫困家庭胎记血管瘤患儿提供救助。特别由于邓娟主任的积极申请,已为商丘及周边地区49位贫困家庭的患儿顺利申请了医疗救助,仁心仁术尽显。

邓娟每天要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患者,她对每个患者都做了详细的记录、登记,有的患者对治疗后出现的不适症状很紧张,她都能及时给予解决,对于远距离不方便的患者,在不耽误治疗的前提下她会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沟通,及时消除患者及家属的不安情绪。她的电话24小时开机,无论什么时候来电话咨询她都会耐心解答。用她的话讲,既然做了这一行就要全心全意为患者解决痛苦,不但为自己的患者服务,也要为更多的同行提供参考,从而解决更多患者的痛苦。

商丘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王斌说:“邓娟主任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她工作之余还继续深造,多次参加国内皮肤科学习交流,学习最先进的皮肤科诊疗手段,并取得了临床医学皮肤科的硕士学位,而她的硕士毕业论文就是关于脉管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对国内血管性疾病的治疗可以说有着较为重要的参考价值。对医生来说,尽己所能救死扶伤,让每位患者重获健康,邓娟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打铁自身过硬,邓娟更是做到了。从医十多年,邓娟坚持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用坚韧和执着、医术和良知,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言的境界和品质。”(王璐)

责任编辑:梁如意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