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河南郑州长峰医生:混合型血管瘤的症状解析

2018-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血管瘤是目前影响婴幼儿健康的常见疾病之一,其高的发病率和病情的顽固性已经成为了很多家庭的梦魇;其中混合型血管瘤是血管瘤的一种常见的类型,也是危害比较大的一种,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健康成长和正常生活。

  血管瘤的发病率虽然在日益增长但是认识它的人却很少,更别说是混合型血管瘤了,所以现在我国绝大部分血管瘤患者因对血管瘤知识的认知匮乏,导致很多患者因为得不到有效的治疗从而使病情恶化,影响一生的命运;那么混合型血管瘤究竟是什么呢?它的症状具体都有哪些呢?今天郑州长峰医院血管瘤专家就来告诉你把!

  首先,混合型血管瘤从名字上来看,就可以看出它是有两种及两种以上的血管瘤组合而成的,其危害是比较大的,其具体的症状有以下几点:

  1、混合型血管瘤一般在宝宝出生时就会发生,但是在早期混合型血管瘤的症状表现不明显,随着宝宝的生长会不断增长扩展,向周围皮肤及深部组织侵犯,混合型血管瘤的症状一般表现在面颈部,偶尔也会在身体其他部位出现。

  2、混合型血管瘤的早期症状是出现在皮肤表面大小不等的小红斑,与单纯的草莓状血管瘤并无异样,但随着表面血管瘤的发展,同时侵入真皮和皮下组织,皮下侵犯的范围可超过表面病损面积,形成隆起的包块,形态不规则,一般呈现出紫红色,容易发生破溃、出血、感染、坏死、形成瘢痕。

混合型血管瘤

  如果血管瘤在早期没有进行治疗,还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1、混合型血管瘤生长迅速,会不断增长扩展,向周围皮肤及深部组织侵犯,持续6——10个月,这个时期属增长期;以后生长速度逐渐缓慢稳定下来,随着小儿生长。但混合型血管瘤生长速度仍比患儿生长发育速度快,时间不一,属稳定期。

  2、混合型血管瘤可以发展到很大体积,它的生长过程与草莓状血管瘤相似,在开始时,迅速生长,富有极大的侵犯性,短短数周内,正常组织就会受到严重破坏,从而导致眼睑、口唇、鼻、耳等组织被不断扩张的血管瘤组织所覆盖。

  3、混合型血管瘤增大会导致一系列的继发性问题,严重的导致患者的眼、耳被遮蔽,口唇肿大等,从而导致患者出现呼吸、饮食、视觉、听觉等功能障碍。

  以上就是混合型血管瘤的一些具体症状,在这里提醒广大的血管瘤患者:面对混合型血管瘤的危害,对其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很重要,这样可有效的控制和预防并发症和后遗症的发生,而且早期治疗效果更为确切;最后祝愿所有的血管瘤患者都能够早日康复、重获新生。可点击咨询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