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综合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综合健康资讯
焦作:冰天雪地见真情 一杯姜茶暖人心
】【关闭 2018/1/8 14:42:28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15日,河南焦作市,持续了一天一夜的降雪。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为穿梭于大街小巷的“城市美容师”和“交通安全员”送去了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姜茶,道一句“你们辛苦了”,感谢他们在寒冷的雪天里,仍坚守自己的岗位,为城市、为大家做出的贡献。

图片1

这些“红马甲”是来自焦作现代医院的爱心志愿者。13日晚,随着强冷空气的到来,焦作市迎来了新年第一场瑞雪。第二天,持续降雪,焦作市的室外最高温度也才达到零摄氏度,路面的积雪更是结成了厚厚的冰层。“当我们在温暖的室内欣赏雪景时,却有一群人仍坚守在严寒中,为保障市民顺利出行而努力工作着,这就是我们可爱的环卫工人和交警,他们为了行人的安全,为了城市的美丽,从早上开始一直在辛苦的工作着。”“红马甲”们表示,“希望我们的姜茶能在寒冷的冬日为他们带来一丝温暖。”

360截图20180106112759263

  这些姜茶是焦作现代医院的志愿者们提前购买好生姜、红糖、红枣,经过三四个小时熬制出来的。装了满满几个保温桶,分别为建设路等焦作市区干道的近一百名环卫工人和交警送去了这份暖心姜茶。

谁言冬日寒,有爱心中暖。一位环卫工人感激的说道:“在这样的冰天雪地李,我们环卫工人也能在工作的时候喝上热热的姜茶,感觉浑身都暖洋洋的,真是太感动了!

图片3

爱心志愿者焦作现代医院院长蒋燕霞说:“他们每天都是迎着朝阳出发,陪着星星回家,为我们大家共同的城市环境和安全贡献着每一分力量。我们就想着为他们奉献一点爱心,让他们不那么辛苦。”

360截图20180106112725002

爱心没有过去时,暖心的活动永远正在进行......小小一份姜茶,简单一句问候,都能让人感到阵阵温暖。而这份温暖通过一次次的传递,终将汇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让我们的大家庭更和谐、更幸福!(宋歌宋占军 陶莎 王倩)


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