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综合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综合健康资讯
青海东大吴芳:在最“脏”的学科里做最好的自己
】【关闭 2018/1/8 11:24:43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在一些人看来,肛肠科是众多医学科目中最“脏”的,因为天天得和肛门、大便打交道,因此,肛肠科医生有时免不了被人嫌弃。

在一些人看来,她头发整齐的梳着马尾,说话时眼神中透着温柔,脸上挂着微笑,不会有人把她和又苦又累的肛肠医生联系在一起。

但,她却正是青海东大肛肠医院的女专家吴芳,在女医生少之又少,人称“又累又脏”的肛肠医院里她热爱着她的事业。在工作中她遇到过很多很多的患者故事,有轰轰烈烈的,更多的是平平淡淡的,但就是这些患者给的感动,让她每天都很有成就感,让她能坚持用自己的方式去生存着、工作着。

由于患病部位的隐蔽性,很多女性患者都在病痛与治疗之间纠结徘徊,而青海东大肛肠医院吴芳主任的存在,无疑就为她们排除了异性治疗这一方面的尴尬。在西宁市城北区的王女士就是众多女性患者中的一员,知道自己患有肛肠疾病已经很久了,但是一直担心去医院治疗会遇上男医生,所以她就自己买了药膏进行涂抹,想着病情会多少会好一些,没想到越拖病情越严重,到后来王女士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在一次和好友的诉苦中,得知青海东大肛肠医院有专门的女医生接诊,于是她迫不及待的来到医院,接诊的正是吴芳主任,被确诊为内外痔、肛乳头瘤、肛裂,她亲切的问候,精湛的医术让王女士在很短的时间内彻底痊愈,于是她在出院后又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青海东大如此人性化的“男女分诊”,感谢吴芳主任的兢兢业业。

吴芳主任.png

正是这些患者的需要,让吴医生更学会了坦然面对工作,虽然有的时候也会被患者的粪便喷溅在身上,但是每次看到患者们一脸愧疚的一直道歉,她还会反过来安慰患者。她曾经说过,有什么样的疾病,就要有相应的医生治疗,嫌脏的话病人怎么办?她要求自己对待患者要面带微笑,必须以亲切的口吻耐心沟通和解释,她从工作以来一直都尊重每一位患者,耐心地倾听患者的诉求,甚至无关病情的倾诉,她也微笑聆听。多年来,她始终把病人放在与自己同等的位置上,以真诚拉近与病人的距离,每一件医疗行为,都尽力做到细致细致再细致,耐心耐心再耐心。在别人眼中可做可不做的事情,在她这里成了硬性要求。她说这是一种人性的传递,是在平等基础上的情感表达,更是医生的一种责任。就这样,被命运、被性格推着走,吴芳用自己的方式成为了患者喜欢的医生。

我想说的是,虽然很多时候我们可能改变不了自己性格方面的弱势,改变不了性别带来的困扰,也改变不了命运给你的安排,但是如果我们能够坚定自己的信念,女性也可以在我们属于少数派的领域里创造出独特的价值,就像青海东大的女医生吴芳,在最“脏”的学科里做了最好的自己。


编辑:梁如意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