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肝病常识 > 正文

乙肝大三阳如何吃蔬菜

2017-12-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乙肝大三阳如何吃蔬菜
 
  1、菠菜
 
  菠菜富含叶绿素,经常食用有助于保持机体酸碱平衡、疏肝理气、舒缓压力、调节肝胆等,并且在很大程度上还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多吃菠菜,对大三阳病情是有帮助的。
 
  2、胡萝卜
 
  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具有解毒、清热凉血、健胃消食等作用,同时还可起到间接预防肝癌的功效,日常饮食中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还有空心菜、青蒜、牛奶等。

 
  3、蘑菇
 
  日常饮食中种类较多,如香菇、菜菇、金针菇等,其含有较多的糖类、维生素类、蛋白、无机盐、纤维素、硒等成分,对免疫力的调节、防癌都是很有益的,因此多吃蘑菇可呵护好你的肝脏。
 
  4、木耳
 
  属于天然真菌类食物,其富含蛋白质、多糖,有助于益胃养血、滋养肝脏;其含有的硫、磷、铁、镁、钙、钾、钠、硒等微量元素,对肝脏是大有益处的,尤其是含有的微量元素硒,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功效。因此,黑白木耳是乙肝患者不错的饮食佳选。

5、百合
 
  经常适量食用百合,可起到益气补中、益肺止咳的功效,并且其含有的秋水仙碱还具有抗肝纤维化和肝硬化作用。
 
  温馨提示:乙肝大三阳的治疗更多的是依靠平日的养护,一味的抗病毒只会让身体变的更糟,所以乙肝大三阳患者一定不能急,要注重养生护理。
 
温馨提示:郑州友好肝病医院的肝病医生呼吁肝病患者,肝病治疗的关键在于“早发现,早治疗”。如果您还有疑问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咨询肝病医生,肝病医生将第一时间为您解答! 

责任编辑:友好肝病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