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肝病常识 > 正文

乙肝大三阳的注意事项

2017-12-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乙肝大三阳的注意事项
 
  注意休息:乙肝大三阳患者可工作,但不可劳累。劳累过度,影响机体的免疫功能,易造成病情复发或者加重。
 
  适度锻炼:适当做一些有氧运动,如打太极拳、散步、爬山、游泳、呼吸操等,可以保持身体硬朗,正气充足,对提高身体免疫力,提高治疗效果是有好处的。
 
  饮食起居:戒酒,辛辣、油腻食物不宜多吃,不可贪睡,也不可熬夜,保持起居规律。加工食品很多含有防腐剂,应少吃或不吃,多食用水果蔬菜,可以增加维生素的摄入,对机体是有利的。

 
  定期检查:乙肝大三阳、小三阳都应定期检查肝功能等,且应定期看医生。化验结果有时并不能完全代表目前的病情,医生亲自检查和建议非常重要,一些早期肝硬化或肝纤维化的患者,生化检查往往查不出有什么变化,而医生的望诊会给以你提示。
 
  减少药物的伤害:乙肝大三阳、小三阳患者都不可乱服药,各种药物尽量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服药,服药前仔细阅读说明书。以防止和减少药物性肝损害的发生。
 
  保持心情舒畅:保持心情舒畅,对肝脏疏泄和机体免疫力的影响是非常明显的,一些心情爽朗的人有些疾病往往不治而愈,而另一些心情抑郁,整天愁眉苦脸的人,往往久治不愈。我们不能单单指望奇迹的发生,但是奇迹的发生与心态成正比。
       温馨提示:郑州友好肝病医院的肝病医生呼吁肝病患者,肝病治疗的关键在于“早发现,早治疗”。如果您还有疑问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咨询肝病医生,肝病医生将第一时间为您解答! 

责任编辑:友好肝病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