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肝病常识 > 正文

如何避免慢性乙肝转化为肝硬化

2017-12-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如何避免慢性乙肝转化为肝硬化?我国肝硬化患者中有40%是由乙肝转化来的,因此乙肝患者为了避免演变成肝硬化,患者应该注意及时的治疗、定期的检查和日常合理的保养。
如何避免慢性乙肝转化为肝硬化?慢性乙肝往往是由于急性乙肝久治不愈、病程超过半年转化来的,患者的肝脏受到持续性的损害,往往容易引发肝硬化的出现。我国肝硬化患者中有40%是由乙肝转化来的,那么如何避免慢性乙肝转化为肝硬化呢?医生表示,避免慢性乙肝转化为肝硬化应注意以下几点:
1、慢性乙肝患者发现疾病时,应该注意及时的到正规的肝病医院接受全面的慢性乙肝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自身的病情接受相应的治疗,以便有效清除体内的病毒,避免肝脏继续受到损害,有效阻止慢性乙肝往肝硬化的方向转变。
2、慢性乙肝患者在日常生活应该注意定期的检查,包括肝功能检查、HBV-DNA检查、B超检查、甲胎蛋白检查等,各项检查,以便及时的了解自身的病情;若检查中出现异常情况,患者应及时的治疗,避免病情恶化。
3、慢性乙肝饮食应受到患者的重视,慢性乙肝患者要注意合理的饮食,避免刺激性食物的摄入;要注意充足的休息,避免熬夜、过度劳累;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等,这对患者病情的好转和避免病情的恶化都是很有用的。
有肝病方面的问题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在线咨询专家!
责任编辑:友好肝病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