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肝病常识 > 正文

乙肝小三阳不能吃哪些食物

2017-12-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饮食对于乙肝小三阳患者的病情很重要,所以有些需要忌口的食物,乙肝小三阳患者千万不要吃。那么乙肝小三阳禁忌吃什么食物呢?下面请专家为我们介绍一下:
 
  1、小三阳患者不能吃辛辣食物: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湿化热,湿热夹杂,肝胆气机失调,消化功能减弱。故应避免食用辛辣之品。
 
  2、小三阳患者不能抽烟:烟中含有多种有毒物质,能损害肝功能,抑制肝细胞再生和修复。因此肝病患者必须戒烟。

 
  3、小三阳患者不能喝酒:不宜饮酒:酒精的90%要在肝脏内代谢,酒精可以使肝细胞的正常酶系统受到干扰破坏,所以直接损害肝细胞,使肝细胞坏死。患有急性或慢性活动期肝炎的病人,即使少量饮酒,也会使病情反复或发生变化。
 
4、小三阳患者不能吃食加工食品:少吃罐装或瓶装的饮料、食品。这是由于罐装、瓶装的饮料、食品中往往加入防腐剂,对肝脏或多或少都有毒性。
 
  5、小三阳患者不能滥用激素、抗生素:是药三分毒,药物对肝肾多有损害,肝病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合理用药。
 
  6、小三阳患者不能乱用补品:膳食平衡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基本条件,如滋补不当,脏腑功能失调,打破平衡,会影响健康。
 

   温馨提示:郑州友好肝病医院的肝病医生呼吁肝病患者,肝病治疗的关键在于“早发现,早治疗”。如果您还有疑问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咨询肝病医生,肝病医生将第一时间为您解答!

责任编辑:友好肝病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