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肝病常识 > 正文

乙肝大三阳有什么症状 会传染吗

2017-12-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乙肝大三阳症状
 
  1、全身症状
 
  肝脏会影响人体全身,因肝功能受损,乙肝患者常感到乏力、体力不支,下肢或全身水肿,容易疲劳,打不起精神,失眠、多梦等乙肝症状。少数人还会有类似感冒的乙肝症状。
 
  2、消化道症状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乙肝患者因胆汁分泌减少,常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厌油、上腹部不适、腹胀等明显的乙肝症状。

 
  3、黄疸
 
  肝脏是胆红素代谢的中枢,乙肝患者血液中胆红素浓度增高,会出现黄疸,皮肤小便发黄,小便呈浓茶色等乙肝症状。
 
  4、肝区疼痛
 
  肝脏一般不会感觉疼痛,但肝表面的肝包膜上有痛觉神经分布,当乙肝恶化时,乙肝患者右上腹、右季肋部不适、隐痛等乙肝症状。
 
   5、肝脾肿大
 
  乙肝患者由于炎症、充血、水肿、胆汁淤积,常有肝脏肿大等乙肝症状。
 
  6、手掌表现
 
  不少乙肝患者会出现肝掌等乙肝症状。乙肝患者的手掌表面会充血性发红,两手无名指第二指关节掌面有明显的压痛感等乙肝症状。

 
  7、皮肤表现
 
    不少慢性肝炎患者特别是肝硬化患者面色晦暗或黝黑,称肝病面容,这可能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形成的乙肝症状。同时,乙肝患者皮肤上还会出现蜘蛛痣等乙肝症状。
 
  乙肝大三阳会传染吗
 
  乙肝大三阳常指乙肝两对半135阳性,即乙肝表面抗原、E抗原、核心抗原阳性,由于E抗原的存在,说明病毒复制率高,相对于乙肝小三阳来说,传染性要强一些。这是因为大三阳患者的E抗原阳性提示病毒复制快。乙肝大三阳主要是通过母婴,性生活和血液传播。在口腔没有出血情况,接吻也是不会有传染的。在过性生活时,最好带安全套。
 
    温馨提示:郑州友好肝病医院的肝病医生呼吁肝病患者,肝病治疗的关键在于“早发现,早治疗”。如果您还有疑问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咨询肝病医生,肝病医生将第一时间为您解答!
 
责任编辑:友好肝病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