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政策公告 > 正文

【公告】郑州市全面启动2018年计划生育扶助保障政策资格确认工作

2017-12-18 来源:医药卫生网
   为全面深入贯彻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5部门《关于简化优化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制度办事流程的通知》(豫卫家庭〔20175号)等文件要求,9月份,郑州市召开工作会议,对2018年全市计划生育扶助保障政策资格确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精简材料、加强信息互通、加快资金落实、提高工作效率。11月份以来,郑州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加大宣传、强化培训,高标准、严要求,在全市全面启动计划生育扶助保障政策对象的资格确认工作。在简化流程,方便群众的同时,坚持“三不三公开”原则,即不多登、不错登、不漏登,条件公开、程序公开、名单公开,扎实推进计划生育扶助保障政策资格确认工作。

  一、主动宣传,营造氛围。各县(市、区)广泛利用张贴通知、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并利用媒体、网络、采取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宣传形式开展广泛的宣传活动,对符合条件的对象采取主动上门宣传,电话通知等办法多方位、多渠道让计生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提高政策知晓率。

  二、强化培训,提升效率。全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使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奖扶保政策的申报程序、确认条件、资金发放方式、方法等,确保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并对奖扶保政策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档案资料不规范、信息处理不及时等予以通报,确保各单位严格按照要求精简资料,不增设任何繁文缛节,方便群众办理。

  三、深入调查,确保公正。各单位组织人员对辖区新增对象进行入户调查,确保不错报。各地通过开展走访调查,核实身份,确认对象资格,认真做好摸底调查等工作。同时,充分发挥计生公开栏作用,对符合奖励扶助条件的家庭进行张榜公示,并设置举报箱,从源头上遏制弄虚作假,确保资格确认工作公平公正。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朱晓娟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