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河南举办首届南太行民俗文化旅游灯会

2017-12-17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陈述明   梁如意)12月16日上午,由河南省旅游协会、林州市旅游局、河南省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等联合主办的河南省首届南太行民俗文化旅游大型灯会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会郑州召开,本次灯会将于12月23日在安阳市林州市太行大峡谷游客接待中心隆重举行开幕式。

        新闻发布会由河南简报传媒中心董事长武绡雯主持。据介绍,河南省首届南太行民俗文化旅游灯会以旅游发展全域化、以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参与全民化,旅游效应最大化为原则,旨在更好的宣传南太行民俗文化,推动南太行旅游产业发展,打造提升南太行旅游文化品牌。
        发布会上,河南省旅游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滑蕾同志致辞,她介绍,今年8月份,省政府召开了全省旅游业转型发展工作会议,陈润儿省长指出,要“努力走出一条既符合产业发展趋势,又具有河南特色的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带动更强、优势充分发挥的发展之路”。今年的首届南太行民俗旅游文化灯会融入了景区特产、特色美食、户外用品等多种旅游产品元素,设置了众多演艺和参与项目,可以说是品牌、文化和旅游综合体验的一次完美融合,相信会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能够借助这个机会,请在座的各位旅游界和新闻界朋友们引领更多的人,走进林州,参与林州新春灯会,到林州过大年,为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就林州市旅游发展的新成就,林州市旅游局局长史建奇介绍:去年11月,《林州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标志着林州市全域式旅游顶层设计基本完成,我市创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市工作全面进入实施阶段。在市委、市政府统一工作部署下,根据发展需要,我们及时启动了旅游业综合改革,组建林州市旅发委,统一领导机构、统一行使职能、统一调配人员。成立旅游执法大队,组建红旗渠集团,专门服务旅游业发展,把管理建设融为一体,形成了强大的发展合力。林州将立足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的长远目标,重点构建“11534”旅游重点项目体系,建设好一个5A景区,即红旗渠·太行大峡谷景区;依托万泉湖和淇河湿地公园打造一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五类新业态基地,即研学旅行基地、艺术采风基地、户外运动基地、文化创客基地、自驾创意营地;改造三类特色村落,即历史文化类、生态景观类、民俗休闲类;包装四条主题街区,即隆虑美食街、中韩青年街、紫光民俗街、采桑鲁班街。力争通过三到五年的不懈努力,推动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争取2019年底创建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成为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河南林州与山西长治、河北邯郸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脉相通,首届南太行民俗文化旅游灯会的举办,也为将来与毗邻的山西长治、河北邯郸实现旅游互动合作,奠下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将继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力争在旅游规划、项目建设、宣传营销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实现三地旅游发展的互联互通和合作共赢。
        本次灯会以南太行民俗文化旅游灯展为主题,分为主题区域展示:
        第一区域:分以安阳(鼎盛中华)、鹤壁(鹤栖南山峭壁)、新乡(牧野春色)、焦作(太极娃嬉春)、济源(愚公斗智兽)南太行沿线五个省辖市主题灯展代表物为主,并展示相关的旅游产品及线路。
        第二区域:战太行、出太行、呼太行、红旗渠精神和安阳民俗特色为主。
        第三区域:回家过大年
        第四区域:搭建大舞台。以多元化旅游民俗文化(豫剧、书画、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为主。
        第五区域:以多元化趣味灯展互动为主。
        (二)美食荟萃区
        设置美食荟萃区,展示河南本地特色美食和中华名小吃,让游客不仅在视觉上得到震撼,还在味觉上得到享受。
        (三)趣味商品区
        设置趣味商品区,可以让游客更加立体的参与灯会从而达到逛、赏、品、娱、购,等多元化民俗乐趣。
        武绡雯发出诚挚邀请:借此机会,请大家届时到林州市采访报道、观光指导、洽谈合作。天开图画,大美林州,热情好客的114万林州人民,真诚期待着大家的光临!“我们真诚希望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在亲身感受灯会魅力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大力宣传、报道河南省首届南太行民俗文化旅游大型灯会,让更多的中外游客来到天开图画、大美林州,共赏灯会神韵。”

责任编辑:梁如意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