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毛细血管瘤治疗中常见的3个误区!

2017-12-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临床统计发现,约3成毛细血管瘤患者被误诊漏诊,甚至误治,还有一些家长们因自身的错误认识,或非专业医生的误导,导致患者没有及时得到有效的治疗。郑州长峰医院专家总结,关于毛细血管瘤治疗,目前普遍存在3大误区。

  【误区一】毛细血管瘤是胎记,不能够治疗

  毛细血管瘤是毛细血管扩张、增生所导致,在皮肤表面呈异常红斑或红点,类似胎记。不少家长受到传统观念的局限,认为先天性胎记不能治疗,否则会造成孩子的一生带来不好的影响,便任其发展,以致于毛细血管瘤病变扩大,治疗难度加大。

  【误区二】毛细血管瘤是良性的,不需要治疗

  血管瘤大多数为良性肿瘤,这是事实,但是其危害也是不可忽视的。毛细血管瘤的生长扩张速度非常快,会对周围正常组织造成无限制侵犯,破坏周围的组织器官。若生长在面部,将引起面部畸形,若生位于身体器官功能部位,将造成功能障碍,需及时治疗。

  【误区三】毛细血管瘤可以消退,不急于治疗

  有家长可能听说毛细血管瘤部分可自然消退,因此家长认为孩子血管瘤不需要治疗,一直采取等待观察的态度。对此,专家表示,毛细血管瘤中只有部分的草莓状血管瘤是真性肿瘤,只有小面积浅薄的毛细血管瘤可能自然消退,而大部分不会消退,会逐渐扩张增大。最终造成病情加重,产生并发症和后遗症。

  专家提醒:毛细血管瘤并非胎记,虽是良性肿瘤,但是其危害还是不可忽视的。发现疾病要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诊断治疗,以免疾病恶化给您带来不必要的伤害,甚至还会给后期治疗带来困难。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