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商丘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胃肠超声造影学术研讨会

2017-12-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12月10日上午,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医疗产业专业委员会主办、商丘市中心医院承办的《胃肠超声造影学术研讨会》在商丘市中心医院隆重召开。

会议由院功能科主任刘昆主持,医政科长黄灏致欢迎辞。 会议特邀了国内胃肠超声创始人、奠基人之一、浙江省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超声医学组委会副会长、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医学会介入超声专委会委员、湖州市超声学会副会长陆文明教授,讲述《胃肠肿瘤超声双重造影的临床应用》,并现场演示胃肠超声造影手法。 
 
     陆文明教授在现场说道“中国胃肠病患者有1.2亿,发病率约占全世界的42%。我国胃癌以每年40万例数量快速增长,死亡人数超过三分之二,所以,我国每年因胃癌死亡的人数在30万左右”。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是最好的方法,目前,胃肠检查优势比较明显的是“胃肠超声造影检查"。  陆文明教授演示了胃肠超声造影的手法,陆文明教授的精彩演讲加上现场的亲身演示,受到了参与此次研讨会的超声科专家们一致好评。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医疗产业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刘国军,商丘市医学学会会长邵世清,院院长蒋家东、医务科科长黄灏,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郜彩霞,及商丘市各县超声科主任及商丘市多家医院的超声科专家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最后,院长蒋家东对本次研讨会作了总结,他说,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加大癌症早诊早治适宜技术在癌控方面的应用,今后,商丘市中心医院将会继续与各医疗单位一道为建设健康中国努力奋斗。 (通讯员  王璐)
责任编辑:梁如意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