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面部容易长哪种类型的血管瘤?

2017-12-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我们平常看一个人都是先看脸,这毋庸置疑,每个人给人最直观的就是自己的外在形象,拥有一副帅气俊美的脸也是在这个社会上前进的优势之一,然而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那些脸上长了血管瘤的人却仿佛被这个世界拒之门外,永远也得不到这个社会的“青睐”。

  目前,我国血管瘤患者在日益增加,而且血管瘤疾病可以发生在人体任何部位,尤其脸部发病率较高,脸上长了血管瘤给人最直观的印象就是“害怕”,因为血管瘤是由血管畸形而引起的病变,当血管瘤长在面部时,就会产生异样或者畸形,样子很是吓人,而且根据不同类型的血管瘤,脸部血管瘤的症状也不一样;那么,面部最容易长哪种血管瘤?其症状都是什么?今天郑州长峰医院血管瘤专家为您解答。

  首先,血管瘤大致可以分为毛细血管瘤(鲜红斑痣、草莓状血管瘤)、海绵状血管瘤、淋巴血管瘤、混合型血管瘤、蔓状血管瘤等,这些类型的血管瘤都可发生在面部,其中比较常见的有鲜红斑痣、海绵状血管瘤、混合型血管瘤,今天我们就以这三种类型的血管瘤为例来看看面部得了这三种血管瘤会是什么样的症状。

  第一、面部鲜红斑痣:鲜红斑痣其实是一种常见的皮损现象,也被人称为:红胎记,起初是大小不一的淡红、暗红或紫红的斑点,可见毛细血管扩张,表面光滑,按压会退色。随患者年龄的增长会不断扩大,65%的患者都会扩张,40岁前可增厚或出现结节,于创伤后易出血,将终身不消。

鲜红斑痣

面部鲜红斑痣

  第二、面部海绵状血管瘤:多表现为高出皮肤隆起包块,皮肤呈紫色、触之柔软,包块如海绵或面团的感觉,界限不太清楚或与周围皮下组织有明显界限,压之有压缩感,包块大小有时随体位改变有所变化,增大或缩小。

海绵状血管瘤

面部海绵状血管瘤

  第三、面部混合型血管瘤:早期症状是出现在皮肤表面大小不等的小红斑,与单纯的草莓状血管瘤并无异样,但随着表面血管瘤的发展,同时侵入真皮和皮下组织,皮下侵犯的范围可超过表面病损面积,形成隆起的包块,形态不规则,一般呈现出紫红色,容易发生破溃、出血、感染、坏死、形成瘢痕。

混合型血管瘤

面部混合型血管瘤

  以上就是面部多发的三种类型的一些大概的症状,无论是哪一种类型,都不仅仅影响患者的外貌形象,也可能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心理阴影等,所以专家提醒,面部血管瘤的危害还有很多,想要祛除面部血管瘤就得“早发现、早治疗”,这样才能够祛除脸上的难看的“记号”,还自己一张美丽容颜。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